不與他人相同的獨特婚戒挑選秘訣!

Column

專欄文章

#不可不知的結婚大小事

不與他人相同的獨特婚戒挑選秘訣!

目錄

1. 瞭解兩人風格與自身風格

正因為是對自己有獨特意義的戒指,所以不想和他人一樣,這麼想的人應該很多吧。 那麼,該怎麼做才能獲得「跟別人不同、只屬於兩人的戒指」呢?「選擇別人都沒有的品牌」、「用標新立異的款式來展現個性」……這些做法對某些人也許很有創意,但是,與其在意他人而選擇「與眾不同」,更應該先考慮的是「兩人風格」。您必須致力於挑選有兩人風格的戒指。首先要做的,就是思考看看能讓兩人產生共鳴,覺得「很棒!」的事情是什麼?例如,爬山時為了從山頂俯視的美景一起感動、看電影時為了高潮起伏的情節一起流淚……請試著回想曾打動兩人的場景吧。 挑選結婚對戒時,在進入店鋪、聆聽店員介紹的時候,兩人要有相同的心動是很重要的。當兩人都被打動的瞬間,就是與具有兩人風格的戒指相遇的開始。

挑選戒指款式時,則希望您重視「自身風格」。請試著想像一個不緊繃的自己,一個放鬆而心情平靜、能夠溫柔待人的自己。 佩戴於左手無名指的戒指,必須是要讓自己心情平靜的款式。無須拘泥於「流行」或「與眾不同」,要挑選能讓您衷心覺得「有自身特色」的戒指,請帶著這樣的想法前往店鋪吧。

2. 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與顏色

應該沒什麼人會對自己的手特別有自信吧?不是又胖又短,就是手指雖瘦但關節明顯。讓自己原本不太喜歡的手指顯得有吸引力,也是戒指的重要任務之一。正因如此,經常佩戴於身的結婚對戒,應該要選擇符合自己手指形狀的款式。 舉例來說,手指纖細,戒指會深入手指根部的人,戴起直線型的戒指往往會歪一邊。但這樣的人若是戴上波浪型等富有變化的款式,就不用在意傾斜的問題,也能讓纖細的手指更顯華麗。而手較大、手指也偏長的人,建議佩戴寬版戒環或是較粗的V字型等具有份量感的款式。至於手指雖瘦但關節明顯的人,可以選擇如永恆婚戒這類整圈戒環設計相同的款式,就算戒指滑動也不用擔心。

然後,也要注意戒指的材質與顏色。 說到結婚對戒,應該有很多人會想到鉑金。不過,最近適合日本人膚色的黃金也備受矚目。將這些材質的顏色連結到自己的膚色,就能讓戒指在手指上看起來自然協調。 例如,膚色白的人就選鉑金、膚色偏黃的選黃K金、膚色偏紅的選玫瑰金。若想講求個性,不妨試試看鉑金搭配黃金的款式。

3. 遇見有故事的戒指

當朋友說「你的結婚對戒真漂亮」時,您能夠用多少話語來回答他呢?其實這正是「與眾不同」的關鍵所在。「這只戒指的設計師是以什麼為概念製作的?」挑選一款重視創作者堅持的戒指,這點也很重要。 例如,I-PRIMO推出的Year Model戒指就是以神話為背景。其名稱為「ORION & ARTEMISIA」,是由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組成的套戒。很久很久以前,獵人「Orion」與女神「Artemisia」墜入了愛河。兩人雖然彼此傷害,但也深愛對方,不斷祈求著能夠長相廝守,終於成為了天上閃耀的星星與月亮。這款戒指是以照亮黑暗夜空的兩個象徵來設計,聽到其所蘊含的故事,就能想像到選擇這款戒指的兩人將一輩子被Orion與Artemisia守護著,度過幸福的人生。從很久以前就注定會在一起的兩人,因為戒指的引導而相遇,聽起來多麼浪漫。 當別人稱讚您的結婚對戒時,不只是告訴他品牌名稱,能從自己口中講出多少關於這個戒指所寄託的心意與堅持,也意味著對兩人選擇的戒指有多深的感情。能遇見與兩人有相同故事的戒指,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4. 挑選能當主角亦能當配角的戒指

不同於時尚戒指,結婚對戒別具意義,要佩戴好幾十年。正因如此,挑選一款魅力不因時光流逝而失色的戒指,其實是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想做出跟別人不同的搭配結婚對戒應該選擇可以和訂婚鑽戒或平常佩戴的飾品搭配的款式。我們推薦您選擇結婚套戒,它是為了將訂婚鑽戒與結婚對戒重疊佩戴所設計的。單獨佩戴1只結婚對戒時,它是有個性的主角,綻放出耀眼光芒;重疊佩戴時,它則發揮配角的作用,把搭配的訂婚鑽戒襯托得更為華麗。結婚套戒能視配合的戒指做出跟別人不同的搭配,挑選戒指時,不妨也把方便使用的結婚套戒納入選項吧。

5. 享受訂製的樂趣

想要跟別人不同的戒指,從零開始設計的完全訂製是最好的選擇。不過,幾乎所有人都因為製作所需時間與預算問題而不得不放棄。 因此,在此向您推薦自由選配訂製服務。這是從多個款式中,挑選適合自己手指、符合您喜好的款式,再組合上裸鑽等加以客製化的服務。I-PRIMO的自由選配訂製服務提供70種以上的訂婚鑽戒款式,在戒環粗細、線條、材質等方面都有豐富的選擇,很多部分可以依據喜好來搭配組合,能獲得接近完全訂製的成果。用半訂製的方式來製作跟別人不同的戒指,能有效率地實現自身堅持,可說是最佳方案。

6. 僅屬於兩人的戒指玄機

相互連結的機關設計,打造非彼此莫屬的同款對戒。別出心裁的結婚對戒「KOKOROBOSHI心星」藏有兩人才知道的機關。兩只戒指合而為一時,無限符號隨即浮現,象徵永恆的愛。彼此相連,成為家人,攜手踏上人生旅途。

Back 回到目錄首頁 Next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