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價格行情指南

Engagement Ring Guide

訂婚鑽戒指南

何謂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

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是在約定結婚時,男方餽贈女方戒指以作為婚約信物。
訂婚鑽戒 一般多選在求婚或下聘時由男方贈予女方,通常選用中央鑲嵌鑽石之款式。大多女性會佩戴在左手無名指上。訂婚鑽戒亦稱為求婚鑽戒,若要符合東方婚禮禮俗,可以挑選黃金戒指於訂婚奉茶儀式中使用。
現在普遍多以鑽石戒指代替金戒,也有少數將結婚對戒加上金戒作為訂婚儀式的傳統做法。
※ 新人在結婚典禮時交換的婚戒稱為結婚戒指(Marriage Ring),與訂婚鑽戒不同。

一定要購買嗎?

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是男方對女方表達一生不渝的「愛情」以及「結婚諾言」時最好的定情之物。
實際上約有6成的情侶會購買訂婚鑽戒。
在結婚後出席友人婚禮、宴會等正式場合時亦可佩戴,利用價值極高。特別是最近有不少女性朋友流行同時佩戴訂婚鑽戒與結婚戒指,將婚戒當作時尚配備之一。這是象徵一生一次最大幸福之信物,推薦新人們選購。

該何時準備訂婚鑽戒?
選購後能立即收到貨品嗎?

準備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的時機,建議在求婚或下聘、見父母前2~3個月前挑選為佳。
如果舉辦婚禮,通常在婚禮的1年~半年前就會因準備各項事宜而忙碌,因此建議不妨在決定結婚的階段就先準備好戒指。
訂婚鑽戒含刻字等服務在內,一般在客人訂購後,需歷時1~2個月製作。
I-PRIMO收到訂單後才會製作,故自訂購起至交貨約需1個半月。

如何挑選訂婚鑽戒?

每個人對鑽石大小、品質、戒指材質、設計款式以及價位等的堅持與愛好不同,選購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時,建議不妨多著眼於鑽石部分。

其次,佩戴起來的感覺、手或手指的形狀、個人生活方式等都是選購婚戒時的重點。像是選擇可以襯托手的款式,或是在生活中對戒指的需求,像是「想日常隨身佩戴」、「想在特別、重要的場合佩戴」等等,可從個人的生活方式加以考量。

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選擇一款足以表達對女方心意,以及希望她能佩戴的戒指。I-PRIMO為婚戒專賣店,備有豐富多樣的款式,定能讓您安心選購象徵兩人一生一世最圓滿幸福的戒指。

平均售價大約多少?

在台灣訂婚鑽戒平均價格約6~10萬元。
過去曾有廣告打出「3個月薪水」的台詞,但實際上的價格範圍會讓您更能輕鬆購買。

價位主要依戒指材質、設計以及鑲鑽的大小、品質等有所差異。因此,只需按照個人喜好挑選兩人都滿意的款式即可。以上價位為平均值,僅供參考。您不妨按照個人預算選擇兩人專屬的訂婚鑽戒。

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的傳說

  • 源自於古代的約定方式

    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據說始於古羅馬,當時訂婚較結婚受人重視,餽贈對方鐵環作為誓約,以證明「我心永遠屬於你」。鐵環被視為愛的見證,對彼此互許締結婚約的佳偶而言是最為珍貴的信物,傳承迄今。

  • 圓環是永恆的象徵

    自古以來,圓形被視為形同太陽、月亮完整無缺的象徵,故人們相信戒指象徵沒有間斷的「永恆」,佩戴戒指定能產生永遠保護自己的力量。

  • 左手無名指帶有心靈相繫的愛之力

    因為人們相信左手手指血流直接連結心臟,故將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用以象徵彼此「心靈相繫」、「愛意直達心靈」。

款式設計上有哪些選擇?

戒指的形狀造型

  • 直線

    直線線條設計。
    簡潔大方的基本款設計,適合各種搭配,令人百看不厭。
    ※最適合喜愛完美中散發簡約端莊氣質的女性朋友。

    直線型推薦款

  • 波浪

    英文字母S般的流線造型,順著左手無名指延伸的曲線,佩戴起來十分舒適。
    ※最適合希望手指呈現柔美曲線、展現優雅高貴氣質的女性朋友。

    波浪型推薦款

  • V字型

    朝手背方向延伸的V字型線條,V字設計更加強調直線線條,具有讓手指看起來更加細長的視覺。
    ※最適合希望手指看起來更加細長、漂亮的女性朋友。

    V字型推薦款

鑲鑽

  • 單鑽

    單顆主鑽的設計手法,特別突顯鑽石璀麗的存在感,是訂婚鑽戒的代表款,深受喜愛、歷久不衰。

  • 單顆配鑽

    在中間主鑽的旁邊配上小鑽的設計。充滿個性的不對稱設計是其特色。展現簡單與奢華的兩種風情。

    推薦款

  • 雙顆配鑽

    在中間主鑽加上配鑽的組合設計。
    兼具訂婚鑽戒的簡單典雅印象,也突顯主鑽的光芒與存在感。

  • 戒環鑲鑽

    結合多顆配鑽的設計。突顯中間主鑽更加奢華具有存在感,留下印象深刻。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