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夢想!熱門求婚地點與情境

Column

專欄文章

#不可不知的結婚大小事

女性的夢想!熱門求婚地點與情境

目錄

情境對求婚來說相當重要。根據求婚地點與演出橋段的不同,現場氣氛及給對方的印象也會截然不同,該選擇什麼樣的情境還真教人頭痛呢!即使是拼命苦思的求婚計劃,要是不合她的喜好,恐怕難以打動她的心。這次,我們將為您介紹受女性歡迎的求婚地點與情境。

熱門求婚地點

在偏好平淡日常和重視儀式感的男女之間,熱門的求婚地點也會有所不同。像坐著直升機一邊欣賞腳下夜景一邊求婚,這種一聽就很特別的地點固然浪漫,但也有很多人表示想要在自家這樣的日常空間中求婚或是被求婚。

要是選擇太時髦的地點或從未去過的地點,可能會因為怯場,連自己心意的一半都無法完整表達。但如果選擇稍微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地點,反而會給她「另一半為我努力」的好印象。不妨若無其事地調查看看,她喜歡在什麼樣的地點被求婚吧。

如果想呈現比較特別的橋段,例如在現場演奏聲中求婚、在玫瑰花瓣做成的愛心中求婚之類的,也必須考慮到哪些地點適合安排特別的演出。

自家

說到求婚,難免讓人卯起勁來「非要特別的不可」,但其實在自家求婚意外地頗受歡迎。相較於其他地點,自家能讓人在放鬆的狀態下,自己看時機開口求婚。因為能在事前充分做好求婚橋段等準備工作,所以能按照自己想像的計畫求婚,正是自家的優點。

您可以擺出許多兩人的照片、點亮蠟燭、用氣球填滿房間等,只要在日常空間中加一點不同於往常的特別感,就能營造出容易求婚的氛圍。

有美麗夜景的地點

看得到美麗夜景的地點是經典的求婚景點,容易製造浪漫氣氛又有特別感。如果您屬於一害羞或緊張就馬上用開玩笑來掩飾的人,不妨借助夜景之力,向她傳達您的真心吧。

雖說是夜景,選項可是五花八門,例如:預訂高級餐廳或酒吧的夜景座位、搭乘晚餐遊輪從海上欣賞夜景、開車前往知名的夜景景點兜風、登上東京鐵塔或阿倍野HARUKAS等高樓的觀景台、預先訂下看得到夜景的飯店客房等等。這些地點都必須事先做好調查。

度假區

追求儀式感的人喜歡的求婚地點,就是海外等旅行地點的度假區。旅行是特別的活動,會使人變得情緒高昂、心胸開闊,擁有許多提高求婚成功率的要素,在旅行中求婚一定會讓兩人記憶深刻。

不過,在旅行地點求婚也有陷阱,那就是難以調查及進行場勘,尤其是人在海外,一切情況都與平常不同,可能會在她面前出糗,像是聽到英文就慌了手腳。請多運用網路和旅行指南,盡可能仔細做好事前調查。別只鎖定一個求婚地點,思考幾個備案以隨機應變,才是求婚成功的關鍵。

充滿兩人回憶的地點

許多女性喜歡在充滿兩人回憶的地點被求婚,例如初次見面的地點、一起去旅行的地點、經常相約碰面的咖啡廳、大吵過後和好的地點等等。和她聊聊往事,讓她知道您並不是碰巧來到這裡,而是為了這個回憶之地專程前來。

在對兩人有特別意義的地點求婚,其實也不經意地釋放出「您很重視與她共度的時光與回憶」的訊息。也建議您可以不限於一個地點,而是走訪幾個充滿回憶的地點,就像在追溯兩人的過去般。

 

求婚的情境

求婚成功與否深受情境影響。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求婚成功了,可能也會被對方嫌棄「那個求婚實在有點……」並挑剔好數年。地點、時機、橋段設計、求婚的方法和話語,這些全都是情境。不過在這裡,就先把焦點放在時機上,一起來看看「該在什麼日子求婚」吧。

如果選擇特別的日子求婚,就算帶對方去高級餐廳或有美麗夜景的地點,也會讓對方以為要慶祝生日或紀念日,優點在於比較容易製造驚喜。而意外受到歡迎的「在平淡無奇的日子求婚」,則是能將原本平淡無奇的日子變成特別的紀念日,為兩人增添一個重要的日子。

生日

最受歡迎的求婚時機就是女方的生日。在這個日子求婚,她一定能感受到「想與她一起變老」、「今後也想一直為她慶生」的心意。以慶生為名目來約定見面比較容易,所以也能及早預訂餐廳。如果是生日,也不用擔心幾年之後會忘記求婚日期。每當她的生日來臨,就能說「已經過了10年啊」之類的話,一邊聊往事一邊慶祝求婚紀念日。

紀念日

兩人的紀念日也是很好的求婚時機。兩人相遇的日子、告白的日子、初次約會的日子,除了這些常見的紀念日外,即使是看在他人眼裡覺得「這也算紀念日?」的日子也沒關係。不過,請選擇雙方都重視的紀念日,而不是只有自己覺得重要的日子。如果是兩人相遇的日子,就在相遇的地點求婚;如果是約會紀念日,就在初次約會的地點求婚。配合紀念日選擇地點,想必會讓求婚變得更難忘。

平淡無奇的日子

在平淡無奇的日子求婚,意外受到許多女性的支持。推薦給不想挑在生日之類的特別日子,而是想順其自然、感覺想求婚時再開口的人。也有意見表示,正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求婚,才能清楚想像兩人未來的生活。而她因為沒做好「可能會被求婚」的心理準備,就算沒有安排特別的求婚橋段,也會讓她感到驚喜。不過,求婚時請不要把話說得不清不楚,而是確實地傳達心意。

 

不適合每一個人的求婚方法

求婚能否成功是由對象決定的。無論您做了多少準備、安排多少驚喜才求婚,還是有可能無法讓對方高興。尤其是快閃行動或當著眾人的面公開求婚,喜好更是因人而異,存在極大的意見分歧。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一點頭答應求婚,大家就拍手鼓掌,好感動!」這樣的贊成派當然存在,但也有人非但不高興,還給了「說實在,我很傻眼」的嚴厲意見。請仔細思考她的喜好,再決定是否要實行這些求婚方法。如果您正在煩惱是否要實行,建議打消念頭比較安全。

快閃行動

所謂快閃行動,原本是指在網路召集不特定的一群人,一同「戴上爆炸頭假髮」的集體行動。而現在,快閃行動也指涉「明明不可能在現場跳舞的人們,卻突然跳起舞來的行為」,是一種經常用來炒熱求婚或婚禮氣氛的手段。

例如:在咖啡廳裡,應該來點餐的女服務生突然跳起舞來,漸漸地,周圍的顧客、行人、廚師,以及求婚者本人也跳起舞蹈,眾人默契十足,最後求婚者在女友面前單膝下跪,獻上戒指……。

這需要事前的周詳討論以及相當程度的練習,相信一定是強烈希望能討女友歡心才會這麼做,但女性卻會因為「他都找這麼多人來跳舞了,我實在沒辦法拒絕求婚」而備感壓力。當眾求婚

當著眾人的面「公開求婚」也是毀譽參半的求婚方法。無論是在不特定的一群人面前──例如在主題樂園的城堡前,獻上紅色玫瑰花束與玻璃鞋求婚──或是在事先被告知男方會求婚的人們面前──例如在朋友聚會或家居派對之類的場合上求婚──這些當著眾人面前求婚的行為,在此都統稱為公開求婚。

與快閃行動相同,當眾求婚也會讓女性承受「非答應不可」的莫大壓力。雖然不至於到拒絕求婚的地步,但也有意見表示「好丟臉」、「想跟這個人結婚的心情消退一大半」。

 

總結

選擇求婚情境很重要。若有令人陶醉的情境再加上戒指,想必更能炒熱求婚氣氛。I-PRIMO提供關於求婚的諮詢服務,以及可事後更改款式的「PERFECT PROPOSE RING」服務,歡迎隨時向我們詢問求婚的意見,並挑選讓女友滿意的戒指。

 

Back 回到目錄首頁 Next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