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的幸福傳說之婚宴擺飾

Column

專欄文章

#花嫁的幸福傳說

新娘的幸福傳說之婚宴擺飾

介紹與新娘幸福息息相關的美麗傳說和典故。(第七篇)

目錄

新娘的幸福習俗

在歐洲,有許多各式各樣與婚禮息息相關的傳說與典故。在思考婚宴的裝飾布置及待客巧思的時候,大家不妨可以從這些故事中尋求靈感,讓腦中的點子能有更多的變化。除此之外,在為親愛好友挑選結婚賀禮的時候,這些代表幸福的象徵也能在不知不覺間,讓禮物的品味又更上一層樓。

幸福湯匙

據說把木製湯匙裝飾在新居的廚房裡,新娘子就會習得一手好廚藝,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湯匙象徵豐饒,並含有祈望一輩子不愁吃穿之意。因此最近不少新人在婚禮中互餵蛋糕的環節時,都會特地選用木製的大湯匙,或是挑選木製湯匙當作送給賓客的小禮。

馬蹄鐵

自古以來,馬蹄鐵就被視為是能夠驅魔避邪,召喚幸福的護身符。因此歐美人習慣在玄關擺上馬蹄鐵,祈求新娘子在婚禮當天可以順利平安抵達教會。
另由於馬蹄鐵是呈現中空的U字型,據說也代表著盛接住幸福之意。

頂針

在西洋習俗中,據說如果新娘在結婚時把頂針帶在身上,就可以順利獲得幸福。因此為了寶貝女兒的未來,新娘的母親會特地把頂針放進女兒的裁縫用具中,期盼她能過得幸福美滿。

接下來還會介紹大家所不知道的幸福習俗,敬請期待下次的內容!

Back 回到目錄首頁 Next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