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的幸福傳說

Column

專欄文章

#花嫁的幸福傳說

新娘的幸福傳說

介紹與新娘幸福息息相關的美麗傳說與典故。

目錄

幸福的傳說

您知道嗎?婚禮儀式中,一直被視為慣例進行的『交換戒指』和『乾杯』,關於它們的由來,其實也有許多幸福的傳說。要是知道這些傳說,一定連心情也會跟著更加喜悅美滿,那麼就在此為大家介紹充滿幸福的美麗習俗。

希望愛直到永遠的傳說

『交換戒指』象徵的是交換財產,證明今後兩人將分享彼此的愛與財產,並長久地生活下去。自古希臘時代開始,就認為左手無名指的血管直接連結了心臟。交換戒指便有著「將彼此的戒指佩戴在對方最重要的手指」的涵義。此外,戒指製作為圓形也隱含著「兩人的情感將沒有盡頭」,象徵永恆的愛情。

幸福的傳說

在希臘和羅馬,都有一個傳說,就是婚禮當天早晨,如果有貓咪在新娘身旁打噴嚏會帶來幸福。打噴嚏是吉利的象徵,而貓咪則是維納斯的使者,所以「貓咪打噴嚏,是被女神所祝福」有著這樣的意思。其他,若在婚禮當天遇到「黑貓」、「鴿子」、「羊」、「蜘蛛」,都象徵著好預兆。

子孫滿堂的傳說

『Dragee』是一種以砂糖包裹杏仁的糖果,象徵婚姻幸福美滿。原因是,雖然只是一顆小小的植物種子,在健康的成長之後,就能結出許多豐美的果實,擁有「兩人子孫滿堂』的涵義在其中。在歐美的婚禮會分送Dragee給賓客們,有著希望一起分享新人健康、繁榮、幸福的意義。

 

另外,還有很多大家 所不知道,婚禮的美麗傳說,以及帶來幸福的儀式與習俗,請務必多多參考,並應用在婚禮之中。
敬請期待下次的內容……

Back 回到目錄首頁 Next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