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求婚!送上讓她記憶深刻的告白吧!

Column

專欄文章

#不可不知的結婚大小事

一生一次的求婚!送上讓她記憶深刻的告白吧!

目錄

決定求婚成功與否的重點之一,就是與訂婚鑽戒同時獻上的「告白」。即使在最理想的情境下贈送昂貴的訂婚鑽戒,但若是言談中傳達不出愛意,要讓女性欣然允諾想必很困難。

這次我們將為「絕對要求婚成功」的男性們,介紹求婚措辭的重點、以及推薦的求婚告白。

思考求婚告白時的3個重點

因為太希望看到她高興的表情,反而無法順利整理出求婚時說的話——想必很多人有這樣的煩惱吧。構思求婚告白的時候,請試著注意以下3個重點:

1.用簡單明瞭的話語來表達

在求婚的措辭方面,最重要的就是用簡單明瞭的話語來表達。模棱兩可或拐彎抹角的話語,可能會讓對方沒有順利接收到意思,沒有察覺到被求婚就把您忽略掉了。明明是左思右想才決定要求婚,卻得不到她的反應,那多可惜啊!

請思考是否能確實傳達意圖,並選擇最能代表自己的話語吧。簡單直接的話語也能有效展現出男子氣概,可能會讓對方覺得「如果是這個人,我願意跟隨他」。

2.傾注對她的心意

求婚是向她表達心意的重要場面,把平常說不出口的真心話向她坦白是很重要的。很多女性會在意男友對自己的想法,請向她表達您對她的心意,並表示想結婚的意願吧。

也建議您多花一點巧思,例如,如果她喜歡下廚,可以對她說「謝謝妳總是親手做好吃的料理」;如果想呈現特別的感覺,就在對話中加入兩人回憶中的景色或往事等。

關鍵是能否讓她本人感覺到您的心意。

3.訴說對兩人未來的想法

如果在求婚告白中傾注您想和她結婚的心意,她就會知道您有在認真思考未來的事。不妨用言語使她聯想到兩人共組家庭的畫面,讓她有希望與安全感吧。

如果用能聯想到兩人相依相偎、互相幫助的話語,例如「我們要互相扶持一輩子」來求婚,就能讓對方感受到您對她的感情是認真的。

讓她感動的經典求婚告白

在電視劇和電影中,經常會聽到幾句經典的求婚告白。不少女性即使知道這很老套,但當自己成了當事人,還是會聽得很開心。我們就來介紹3個被眾多男性選擇,並深受眾多女性支持的經典求婚告白吧。

請妳嫁給我

在求婚告白中,最王道的莫過於「請妳嫁給我」了。這句話雖然不稀奇,但正因為簡單,才能直率地傳達出內心深處對她的感受。而且,也有很多女性對這句話抱持著憧憬。

請把自己平常難以啟齒的心意直接表達出來,獻上一場讓兩人永遠難忘的完美求婚吧。

我會珍惜妳一輩子

「我會珍惜妳一輩子」這句話可以直接表達出誠懇的心意,是相當推薦的求婚告白。其中蘊含著「無論過了多少年,我還是會一直愛著妳」的意義,想必會讓她放心地點頭答應吧。

今後也請妳一直陪在我身邊

這句話最適合用來讓她想像你們的婚姻生活。一句簡單的「今後也請妳一直陪在我身邊」,能讓她知道您有在認真考慮與她共度未來。如果您想要展現「無論何時都會在身邊保護她」的強烈意志,也很推薦使用這句話。表白時如果能直視對方的眼睛,她應該也會誠摯地接受您的心意吧。

會讓她產生不信任感的NG求婚告白

有些求婚告白可能會讓她對您失去信任,進而拒絕您的求婚。即使您的理由是「因為交往很久了」、「反正她對求婚話語不是很在乎」,但要是措辭不當,可能會讓她心情低落。類似以下的話語請特別注意:

要跟妳結婚也可以啊

用高高在上的態度求婚,可能會讓她對今後的婚姻生活有不好的想像。即使您的發言是為了展現男子氣概,但從女性的角度來看可能會感到不快,認為您「結婚後會是大男人」,進而拒絕您的求婚。婚姻生活是需要夫妻齊心協力的,丈夫與妻子必須一直是對等關係,選擇求婚告白時請注意這一點。

那就結婚吧?

這句話給人若無其事的感覺,在某些情境下可能會博得好感,但也可能被理解為「因為不得已才結婚」的意思,需要多加注意。要是對方判斷您對婚姻的態度輕率,可能會認為「無法再和這個人交往」而決定分手。

此外,太自然的求婚也可能會被當作開玩笑,所以請用體貼的話語和氣氛來求婚吧。

求婚時的重點

求婚會成為兩人的重要回憶,您當然不希望失敗吧?要向她表達心意並求婚成功,請把握以下幾個重點:

營造浪漫的氣氛

要讓對方認真看待您的求婚,營造浪漫的氣氛也非常重要。雖然有些女性也喜歡在日常生活中不經意地被求婚,不過,如果您想讓求婚留下深刻印象,還是包含浪漫的要素較好。

雖說是浪漫的氣氛,但也不需要太誇張。舉例來說,建議您可以和她去時髦的餐廳或漂亮的地方約會,然後再求婚。

萬萬不可一時興起而求婚

很多女性對求婚懷抱憧憬,所以重視氣氛。因此,如果您因為一時興起而求婚,別說是讓她感動了,可能還會讓她的感情降溫。要是在錯誤的地點和時機求婚,好不容易準備的求婚就會前功盡棄。

請用一點點的體貼,以及滿懷真心的求婚告白讓她開心吧。

總結

被交往中的男性求婚,即便是老套的求婚告白,但只要有一片真心,女性一定會很高興。考量求婚情境的同時,也要明確傳達「想跟她結婚」的意願。

不過,要是求婚時說錯話或挑錯時機,煞費苦心計劃的求婚也可能以失敗收場。因此,強力建議您事先做足準備,想好求婚告白。

請參考這次介紹的求婚措辭重點,計畫一場讓她笑容滿面的求婚吧!

 

I-PRIMO提供協助挑選戒指到求婚的全方位服務

如果您希望「讓一生一次的求婚別具意義」,歡迎來到I-PRIMO,讓我們來協助您。

 

Back 回到目錄首頁 Next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