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的幸福傳說之英國西式傳說

Column

專欄文章

#花嫁的幸福傳說

新娘的幸福傳說之英國西式傳說

介紹與新娘幸福息息相關的美麗傳說和典故。(第五篇)

目錄

幸運豆

在英國有「幸運豆」的習俗,相傳事先將菜豆放進結婚蛋糕裡,吃到菜豆的人就能獲得幸福。現在,大多以杏仁或巧克力等適合製作蛋糕的材料來取代菜豆,並且贈送禮物給獲得幸運豆的人。

戒枕

婚禮時擺放結婚戒指的軟墊「戒枕」,原本是歐洲的習俗,以蝴蝶結或繩結象徵「約定」,藉此表示結婚之意。另外也傳說將此婚禮中擺放婚戒的戒枕,當作未來孩子出生後的初生枕(最早使用的枕頭),能讓嬰兒平安成長,獲得幸福。

伴娘、伴郎與招待

受到西方戲劇影響,日本也開始有陪伴新娘的「伴娘」和協助新郎的「招待」。招待的代表稱為「首席伴郎」,伴娘的代表稱為「首席伴娘」。在歐美的習俗裡,新郎在婚禮當天才能看見新娘白紗,所以伴娘在整個婚禮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不僅陪伴新娘挑選禮服,以及協助準備婚禮,並擔任新娘的精神支柱,乃至於婚禮當天幫助新娘著裝,引導新娘走婚禮之路等。這個習俗源自於中世紀的歐洲,為了保護新娘遠離嫉妒的惡魔,未婚的姐妹朋友都要穿上與新娘相同的服裝,讓惡魔無法分辨。

新娘婚前派對

新娘婚前派對,主要是祝福展開新生活的新娘婚姻生活幸福,準備許多禮物送給新娘。這個活動以伴娘為主,從婚前2個月到2週前舉辦。也有人習慣將禮物的包裝紙或蝴蝶結仿製成頭紗或捧花,在婚禮預演時供新娘使用。
接下來還會介紹大家所不知道的幸福習俗,敬請期待下次的內容…

Back 回到目錄首頁 Next

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