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什麼是求婚日?求婚時機和注意事項?

目錄

心中已有想結婚的人選時,想必大多數人都會很煩惱該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向對方求婚。在日本,有個日子被定為求婚日。求婚日是什麼樣的日子?求婚的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又該注意哪些事情呢?以下就為您解說。

求婚日是幾月幾號?是什麼樣的日子?

在日本,將6月的第1個星期日定為求婚日,於1994年由全日本婚禮協會所制定。2018年的求婚日就是6月3日。求婚日的發起人桂由美是婚禮時尚設計師,也是全日本婚禮協會的會長。求婚日不只是建議人們在這天求婚,也會規劃各種活動來鼓勵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求婚的男性。此外,對於已婚人士及曾被求婚的人們而言,也希望他們能夠在這一天回想起被求婚的回憶。

眾所皆知的6月新娘「June Bride」是幸福新娘的象徵。「June」一詞來自希臘神話中的女神「朱諾(Juno)」。Juno被視為6月的守護神,也是天神宙斯之妻。此外,由於Juno也是掌管結婚及生產的神祇,「June Bride」的說法才廣為流傳。求婚日會定在6月也是因此而來。

女性想在什麼時候被求婚?

不論對求婚者還是被求婚者而言,求婚日一定都會成為特別的日子。此外,對情侶來說,聖誕節也是一年之中特別盛大的節慶。在燈飾妝點下,整個城市都洋溢著歡樂熱鬧的氛圍,充滿浪漫氣息。在這樣浪漫的日子被求婚,必將成為永生難忘的紀念。

餐廳和高級飯店等是受女性歡迎的求婚地點。選擇餐廳及飯店更有儀式感,會讓對方覺得是為了自己而特地提前準備。實際上在這段期間,各家餐廳及飯店大多會推出聖誕特別方案,不妨參考看看。

接著,女性的生日也是很受歡迎的紀念日。在生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被求婚,能夠再次體會到出生、相遇的喜悅,想必會成為令人記憶深刻的美好日子。另外,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男性選在兩人開始交往的紀念日求婚。開始交往的日子對兩人有特殊意義,在這天求婚能讓人感覺更特別。此外,還會同時感受到對方對這一天的重視,以及被求婚的喜悅,讓這一天對女性更具意義。

另一方面,除了這些特別的日子以外,平凡的日子在未婚女性之間也意外地受到青睞。根據問卷調查,普通的日子超越聖誕節、生日及兩人的紀念日等,榮登第一名的寶座。由此可見,不論在什麼時機求婚,女性心裡都會很高興。

求婚前的步驟?

為了讓求婚成為兩人終生難忘的回憶,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首先應具體思考求婚的情境。接著是前往珠寶店選購訂婚鑽戒。前往珠寶店建議事先預約。如果有預約來店,就不必注意時間,可以慢慢諮詢,仔細挑選戒指。

另外,購買訂婚鑽戒經常會有須調貨或刻字的狀況,一般在預訂之後約需一到兩個月才能取貨。因此請預留一些時間,盡早做好準備。最近越來越多男性在求婚時除了戒指,還會同時送上禮物。準備求婚禮物或思考該對女性說什麼話也很重要。做好一切準備之後,就前往事先訂位的餐廳或回憶的地點求婚吧。

絕對不能接受的求婚方式

女性絕對不能接受的求婚方式有以下幾種。首先是在路邊跪下求婚。雖然這是電視劇常見的情境,但許多女性會顧慮路人的眼光而感到難為情。接下來是將戒指放進食物中。雖然這一幕也經常出現在電視劇和電影之中,但有人表示害怕會不小心吞下去,而且感覺很不衛生。

另外,快閃求婚也令許多人不敢恭維。快閃求婚就是主導人突然在路上開始唱歌跳舞,而周圍民眾也跟著唱唱跳跳,在氣氛達到高潮時求婚。前一刻還一起約會的男性突然開始唱歌跳舞,女性當然會大吃一驚。而且身邊的人也跟著唱跳,女性一定會覺得一頭霧水。越來越多女性排斥快閃求婚,因為會影響到周遭的人們,而且在大庭廣眾之下求婚令人尷尬。

除此之外,最好不要使用電子郵件或社群軟體等工具求婚。電子郵件和LINE固然方便,但作為求婚方式卻不夠真誠,令人沒有好感。這也顯示了女性想當面聽到男友開口求婚的心理。

讓女性真心喜悅的理想求婚?

求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當然會想講究情境。在此介紹三個推薦的求婚地點。第一個是主題樂園。夜幕低垂燈飾亮起,洋溢浪漫氣氛的主題樂園,可說是求婚的最佳地點。如果兩位都喜歡主題樂園,尤其推薦。

第二個是夜景優美的地方。能看到夜景的地方氣氛浪漫,不單是熱門約會景點,更可說是最適合求婚的地點。第三個則是餐廳。不論是留有共同回憶的約會地點,或是一位難求的話題餐廳,在這些餐廳求婚都能給人特別的感覺。有些餐廳提供演出驚喜橋段的服務,不如向餐廳洽詢。

敲定日期求婚吧!

對大部分人來說,求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既然如此,就要在這一天留下美好的回憶。首先應敲定求婚的時間。雖然有「求婚日」的說法,但不一定要選在這類日子,可以配合對方的生日或兩人的紀念日等會讓人印象深刻的日子。準備訂婚鑽戒估計約需要兩個月,應該保留充分時間來選購。求婚地點也要精心規劃,若需預訂就盡早預約,做好周密的準備再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