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到求婚之前到底須要多久期間?男性的真心話是…

目錄

對於想著接下來要步入婚姻的男性而言,到求婚為止要投注多久的期間交往為佳,是個令人煩惱的問題吧。所以我們這次,利用問卷,調查了"從交往到結婚為止,最少需要多久期間"。


【提問】 未婚男性的真心話!從交往到決定結婚為止,最少需要多久的期間?

【回答人數】

一年以上不滿三年:51 

半年以上不滿一年:28

三年以上:10 

三個月以上不滿半年:6 

一個月以上不滿三個月:3 

不滿一個月:2

慎重派的人出乎意料地佔多數?許多男性回答"一年以上不滿三年"

問卷結果,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為多數。

‧最少也得交往一年,沒確實掌握到對方的好‧壞,有可能結婚之後會後悔。(二十幾歲/男性/學生) 

‧期間短暫沒辦法了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想要弄清楚本性,最少得要一年的時間。(三十幾歲/男性/待業)

‧如果沒有一年以上,就沒辦法了解整年的活動狀況。最少也得經過一年,才可以做到推估預測,而要徹底明白的話,需要大概三年的時間。(四十幾歲/男性/自由業)


果不其然,有許多人認為如果交往沒有一年的話,就無法了解對方的本性。一旦論及結婚,就會考慮到對方是將來要共度一生的人。

為了弄清楚對方是否真能攜手步入結婚共同生活下去,所以有很多人認為有必要交往一年查看。

因為想更加了解對方。不過在某種程度上,趁勢追擊也很重要!

問卷調查結果,位居"一年以上不滿三年"之後的是"半年以上不滿一年"。

‧雖然覺得短,但也都一把年紀了沒辦法一直耗下去。 不過,講歸講,時間太短的話也滿危險的。大概半年就會開始看到彼此原本的真實個性,可以清楚判別"可以"還是"不可以"。(三十幾歲/男性/待業)

‧覺得不需要交往很久很久。趁勢一股作氣也不賴。不過,也會覺得一個月或兩個月是太短了些。 (四十幾歲/男性/上班族)  

‧覺得太短的話不好,以半年為基準。不過也不需要太久。(二十幾歲/男性/學生)


許多人想要真切地了解對方,但是覺得不需要得交往到那麼久也沒關係。

求婚來說時機也很重要。時間太久的話,恐怕兩個人的交往會落入拖泥帶水的狀態,反而成為一令人不安的因素。為了避免愛情長跑結果卻無法修成正果,看準時期也是件要緊事。

攜手共度生涯的對象。必須要慎重再慎重…

接下來是問卷調查的結果,"三年以上"的人很多。

‧結婚是人生中最重大的選擇,將來要共度一生的對象,還是慎重決定比較好。(三十幾歲/男性/學生)  

‧從以前戀愛到現在,中途曾想過要結婚,不過,跟現在的女朋友交往已經超過五年,也終於覺得應該是要結婚了。(三十幾歲/男性/上班族) 男性/会社員) 

‧一旦兩人的相處變得比較能放鬆坦然就會意外地露出馬腳,又或是要看破是不是裝乖的,都需要時間來觀察。另外,為了要認清這個人是否真能一起生活而不會讓人感到疲累,也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來確認。(四十幾歲/男性/待業)


為了了解對方的真面目,所以會覺得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吧。一想到這個人是得未來下半輩子一起生活的人,就遲遲無法輕易地踏出那一步也說不一定呢。能夠築起實在可信互相理解的關係,展現出真實的自我,才會開始意識到要結婚這件事也說不定。為此,"三年"大概會是一般大家覺得差不多的交往期間吧。

就算交往時間短暫也能清楚對方

問卷調查結果,回答排第四位的是三個月以上不滿半年。

‧如果交往了三個月,就大概可以知道對方的性格,不覺得沒完全了解就沒辦法結婚。(三十幾歲/男性/自由業) 

‧交往太久的話就容易變成拖拖拉拉的關係,所以這個期間是最剛好的。(二十幾歲/男性/自營業(自雇者)) 

‧半年左右,能夠實際住在一起的話,就能更看出對方的本性。(二十幾歲/男性/自由業)


抱持著要是交往了三個月到半年的話,就能夠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這樣想法的人很多。的確,交往的期間越長就越能知道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不過,不需要花費長遠的時間,三個月到半年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本性,這樣的意見也讓人覺得可以同意。因為就求婚而言,時機也很重要,所以這樣的交往期間是最剛好的,這樣的意見也令人覺得能夠認同。

時期沒關係,重要的是夠了解對方

雖然結果最多人回答的是"一年以上不滿三年",但是在各選項中,我們看到出現共同意見的,是必須要充分地了解對方。要到能夠了解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所以時間長短不一定。但既然是攜手共度一生的人,就有必要在交往期間好好地看清楚、弄明白,才是男性們的真心話吧。所謂的求婚時期,或許應該說成,對男性而言,能與對方真正相互理解的時期才更為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