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可從女性的言行舉止察覺出來?求婚的時機!

目錄

似乎有許多人,一旦兩人交往的時間長了,反而弄不清楚何時才是適當的求婚時機。

安於現下兩人的關係,心想著總有一天會結婚的,時間就在這樣的想法中一天一天地流逝…。這次,就"面對一直遲遲不求婚的男友,而由女性採取主動出擊的方法"進行了問卷調查。

請從女性的言行舉止來領悟良好機會,別錯失了求婚的實行良機。

果然掌握主導權還是在女性?

問卷結果,直接問本人的女性居多,再來也有許多人是因為感受到了家庭氛圍情境,而由自己明示暗示已屆適婚年紀這件事。

‧單刀直入地問「你覺得我怎麼樣?」或者「是不是該考慮結婚了呢」。(二十幾歲?/女性/家管)

‧像我的狀況,因為一直都沒被求婚的關係,所以就自己直接了當地說出口了。(三十幾歲/女性/家管) 

‧「如果沒想要結婚的話,那就分手吧。」這是我對現在的老公說的。老公也因為這樣就跟我結婚了(笑)。(四十幾歲/女性/家管) ・

‧「如果我們有小孩的話啊…」自然地製造出讓他期待婚後生活的氣氛,另外也買了結婚情報雜誌放在他看得到的地方這樣。(二十幾歲/女性/家管) 

‧增加與家族成員間的交流。在朋友的結婚典禮穿的很迷人地出席。(二十幾歲/女性/正式職員) 

‧提問諸如對於未來的工作與家庭有怎麼樣的願景等,具體地加深加大他腦海中那將來的情景。(三十幾歲/女性/家管)


「自己直接說明白。」或是「如果沒有想要結婚的話就分手吧。」這種,也就是倒過來求婚的狀況,會給人有女性掌握了主導權這樣的印象。而另一方面,諸如「要是有小孩的話」或者「詢問未來的願景來膨脹想像」等,則給人把決定的時機丟給男性的貼心感。但是,要是都已經這樣了還是持續著曖昧不明、猶豫不決的態度的話,或許就會面臨被逼迫「你給我講清楚說明白」要求答案的局面。

希望能在女朋友說出口前先察知狀況

從問卷結果能夠看出,比起求婚的男性,被求婚的女性對於將來能更具體而冷靜地思考。

而「如果沒有想要結婚的話就分手吧。」這樣的回答,我們可以知道,是認為未來若無結婚可能的話,如此兩人的交往即顯得沒有存在的意義。

求婚詞會成為永生的珍貴至寶。不論怎樣男士都不求婚地煎熬著而反倒讓女朋友來求婚,希望能夠在發展成這種局面前,由平日對話或行動中稍不尋常的片段來解讀出結婚的時機,以求成功實行完美的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