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一生一次的求婚!有曾錯失了求婚時機的經驗嗎?

目錄

向心儀的對象求婚,想表示與對方結婚是認真考慮過。準備求婚的人正在思考著該選擇在哪個時機點、該在甚麼樣的場景求婚,而現實中有太多不可料想的因素而事與願違。在此,我們詢問是否有人錯失過求婚時機的經驗呢?

出乎意料的突發狀況導致求婚計劃最後無疾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許多的人有曾經錯失求婚良機的經驗。

  • 本來預想在交往滿一年的紀念日那天搭配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時求婚,但天公不作美,當天竟然下起豪大雨。(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我跟當時的女友一起去國內旅遊,本想要在搭乘遊艇時向當時女友求婚的時候,婚戒不慎掉入海中。(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當時是在2人交往5年左右的時候,認為交往也到了一段時間應該差不多了,下定決心準備開口,卻因為得了肺炎而住院,錯失了寶貴良機。(3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當時已經認定對方就是我的唯一,最終卻沒有提出勇氣向她告白。(10歲左右/男性/學生)
  • 當時超擔心被對方拒絕,結果最後都沒求婚而錯失了良機。(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突然一場豪大雨讓計畫生變,或是婚戒掉入海裡、突然得了肺炎住院等,許多到不如預期的各種事件而導致無法順利求婚。雖然很遺憾聽到這類的事情,遭遇到不如預期事件,極有可能導致已經規劃好的計劃破滅。

細心做好準備絕不輕易放過任何時機!or 不用求婚也OK!?

另外接近半數的人不曾失去任何寶貴時機。

  • 包含打算提的時機,都事前做好滴水不漏且隨時都能求婚的萬全準備。(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細心做好萬全的準備,絕不輕易放過任何時機。當初是在渡假村遊玩後,在飯店的房間內求婚。事前已經先告知飯店我要求婚,所以事先讓飯店準備好道具(毛絨玩偶與紅玫瑰花瓣)。(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當初已向對方申明,不想日後討論到當初為何不這樣求婚而被秋後算帳,所以選擇不求婚。(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交往一段時間後直接問對方要不要一直一,所以沒特別求過婚。 (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從沒考慮過要求婚,再說到目前為止沒遇過想求婚的人。 (30歲左右/男性/無業)

除了從沒考慮過要求婚的人以外,多數的人都選擇不想輕易放棄好時機,所以都會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只要確實做好準備,就算遇到出乎意外的小事件,也是絕不會錯失良機。另外也有因為2人的關係已經發展到即便沒有特別浪漫的求婚,彼此也願意互許終身的案例。

讓求婚計劃順利成功的絕對要素是!?

細心安排求婚計劃,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來尋找完美時機的話,只要沒遇到出乎意料事件的前提下,就不會輕易放棄已安排好的求婚。但是如果計畫當中涵蓋預測天氣的話,很難如願以償吧。不妨在想像求婚的各種情境來制定計劃的同時,也可在想想如果發生出乎意料的小插曲時,該如何當機立斷處理突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