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令人開心的求婚…卻出現讓人傻眼的求婚詞!?

目錄

大多數女性憧憬的求婚,其內容千差萬別。經典求婚詞為「請嫁給我」與「我們永遠在一起吧」等等,當中也有聽到到極具個性求婚詞的女性。

考慮著接下來要對女朋友求婚的男性,是不是也挺在意其他男性都說了哪些求婚詞呢。所以,我們針對「您所聽到過的傻眼求婚詞」進行了問卷調查。

普通對話的延長!?輕鬆氛圍下的求婚居多!

問卷調查的結果發現,被對方在日常交談中以普通對話方式講出求婚詞的人是最多的。

其次,是因為為了懷孕這理由而衍生的現實對話所冒出許多老掉牙的古人說法。

‧雖然不覺得是有在被求婚,可是他卻說「咦!剛剛講了喔」。連本人都沒有發現是求婚的求婚…(三十幾歲/女性/約聘員工) 

‧不是在什麼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而是一如往常地家居生活中,睡在棉被裡時被說"我們結婚吧"。就也沒有其他任何準備或說其他的,所以很傻眼。(二十幾歲/女性/家管)

‧發現懷孕了。一找對方商量,他說"如果想生下來的話就結婚,如果覺得還太早那這次就…"這樣算求婚嗎。那之後也沒特別被說類似求婚的話。(二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因為先有了小孩,所以不是求婚,而是說"我們去婦產科吧"。 (四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

‧「我們以後埋一起吧」聽到這話時,說真的有被嚇到。我記得當時是很直接地回答「現在是平成耶」。(四十幾歲/女性/家管)


雖然也有「到死都要在一起」這樣的老套台詞,但似乎很多人是因為以普通會話的延伸方式被求婚而感覺傻眼的。雖然在輕鬆的氣氛下被求婚也很棒,不過,應該有很多女性會希望能看到對方求婚時那種值得信賴的男子氣概模樣吧。

因此,例如在兩人的紀念日或回憶地求婚等,於安排、效果營造上灌注心力也很重要。 

另外,在先有後婚的狀況下,求婚同時遞上訂婚戒指或禮物,抑是婚禮宴客時再度求婚等,若能安排諸如此類的驚喜橋段,應該也會讓女性覺得感動。

對方認為怎麼樣的求婚才為理想,自然不刻意地提早做好調查也很重要。

重要的是在絕佳氣氛中,以誠摯的詞語傳達出結婚的心意

從絕對經典到令人傻眼的求婚詞各式各樣、包羅萬象。太過頭的或索然無味的都反而會讓女性倒退好幾步吧。重要的,是在美好的氛圍中,將「想要跟你結婚」這樣的心意忠實地傳達給對方。

雖然也有人因為緊張或害羞,結果只是含含糊糊、模擬兩可地而無法表明想婚的意思,最後因而讓女性不安起來。不僅僅是說的詞句,還需考慮到求婚的地點,安插驚喜等橋段,實現能夠成為難忘回憶的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