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你覺得可行?還是不可行?告白信之求婚大作戰!

目錄

求婚的時候,親口告白難免會感到難為情,這時派上用場的,就是告白信。透過求婚信的方

式求婚,雖然顯得古典老派,但卻因此可將想說的話透過文字傳達出來,或許很適合不擅言

辭的人。於是,我們針對大家認為「用求婚信求婚可行?不行?」進行了問卷調查。並統

計了問卷調查的結果,請務必參考。

【提問】

或許會有出乎意外的效果也說不定?用求婚信求婚可行?不行?

【回答人數】

不行:53

可行:47

求婚當然還是希望是對方親口說出來的!

問卷調查的結果,覺得不行的人佔了多數。

・再怎麼說,還是要在令人難忘的地方,說出令人難忘的求婚詞會比較好。(五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族)

・比起求婚信,我還是比較希望對方當著我的面跟我求婚。(二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求婚還是親口說比較好。雖然收到求婚信也是會覺得開心,但是那樣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所以不喜歡。(十幾歲/女性/學生)

看起來,希望對方直接親口說的人是最多的。看到對方當著面,認真開口求婚的模樣,會有令人再度墜入愛河的感動。因為對方清楚明確地說出來,會讓人覺得這個人是值得信賴的對象,能夠安心地託付將來。另外,也有人提及「因為看不見對方的表情」這一點。雖然可能在讀求婚信的時候會覺得感動,但是因為無法知道對方在寫信時的表情,而很難感受到認真與鄭重的程度也說不定。而像這樣,分享著藉由文字傾訴情意的空間一事,似乎能成為觸動人心的求婚。

也有人認為求婚信能當作紀念物留存在身邊!

問卷調查的結果,其次位居認為求婚信不可行後頭的,是認為可行的。

・覺得可以! 雖然老派,但可作為紀念一直留著是很幸福的。就算過了很久的時間,還是可以重複看信。不管是甚麼時候,都可以因此回想起當時被求婚時的狀況而沉浸在回憶裡。(二十幾歲/女性/待業) 

・求婚信除了是會實際留下的物品外,也可透過文字輕易地表達出很難開口說出來的話。(三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族)

・我想會有很驚人的意外效果。覺得應該會反覆地看好幾遍。(四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覺得可行的那一派,有許多人認為求婚信能夠一讀再讀的這點很好。因為使用求婚信求婚,可以拿來作為收藏當成紀念。在結婚後,也能夠在記念日等時刻重新再看過,透過這樣的方式或許因此讓兩人的感情更加鞏固也不一定;也有許多人認為求婚信比自己親口說還更容易能講出心中想說的話,不擅口才或者屬於很容易緊張的人,預先準備好求婚信,似乎是比較有效的。也有很多人覺得使用求婚信求婚,反而會有很好的效果。使用求婚信,人物性格上的出乎意料,與藉由文字表達認真鄭重的心情,能夠讓求婚變得容易成功。 

重要的是,以真摯的語詞傳遞心意。

此問卷調查的結果,雖然希望能夠直接聽到對方說出口的人為大多數,但我們也發現有許多人覺得如果是載滿心意的求婚信也可以。由於這兩者差距相去不遠,即使是用求婚信這樣, 將真心誠摯化作文字訴說,或許不失為一種能夠成功求婚的有效方式。當面聽到是最令人覺得開心的,而作為留在身邊的紀念品的求婚信也同樣令人喜悅。透過求婚信進行求婚時,親手交遞,然後在對方看信時陪伴在身邊,如此一來便能營造出可共享回憶的空間,能獲得與親口求婚異曲同工之效。口才笨拙或者容易緊張的人,或許可以考慮使用求婚信來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