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單身男性的真心話!怎麼樣才算是驚喜求婚?

目錄

男性開口求婚這件事,一輩子裡應該是難能上演幾次才是。而正由於是人生中僅有數次的機

會,會想要盡可能地避開失敗吧。為了透過驚喜的方式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並接受自己的求

婚,但也會抱持著會不會因此讓對方厭惡而製造反效果這樣的不安吧。


這份問卷調查,是針對懷抱這番求婚心緒的男性所進行的。

【提問】您是否會想進行驚喜求婚呢?

【回答人數】 

不會:54

會:46

在時機成熟後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很重要

問卷的結果,回答【不會】的人最多。

‧因為驚喜會讓對方覺得震撼 ,盡量讓對方意識到自己是在被求婚這樣的狀態下才求婚。(三十幾歲/男性/自雇者)

‧對方也需要有心理建設,所以我覺得不要驚喜會比較好。(四十幾歲/男性/正式職員) 

‧我覺得不需要特別弄成驚喜,不然有可能反而會讓對方感到尷尬。(十幾歲/男性/學生)

我們看到,有許多男性會認為,在近期求婚驚喜熱潮中,給對方帶來衝擊然後求婚,這樣行為、做法有失公平。能感覺到,會是希望先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並在對方確實做好準備後,然後冷靜地接受自己的求婚。另外,大家也能夠認同其實不需要特地製造驚喜這樣的意見。

也有驚喜?對自己施壓會具效果

問卷結果,回答【會】的位居第二。

‧因為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會希望能製造一個讓對方感到開心的驚喜。(三十幾歲/男性/派遣職員)

‧自己思考有些怎樣的驚喜,想要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求婚。(四十幾歲/男性/待業) 

‧採取稍微有些變化、不那麼普通的方式,似乎會讓對方比較開心。覺得這樣也比較容易變成兩人的紀念。(四十幾歲/男性/正式職員)

可以看出很多人,會想盡可能地讓求婚成為值得紀念、令人難以忘懷的記憶。

而且,會有希望藉由給以驚喜的方式讓對方開心這樣的意見,是因為知道對方也對自己懷抱情意的關係。希望能讓對方開心的人,驚喜求婚是對求婚擁有自信的一種證明吧。

如果有能讓對方接受自己求婚的信心,採取驚喜的方式留下紀念並給對方帶來感動欣喜,這樣的做法也很能讓人肯定呢。

為了求婚能讓對方覺得開心,該做什麼很重要

調查結果,很多人回答【不會】,認為求婚以簡單、直接的方式就好。

不過,我們在各種回答中看見「讓對方開心很重要」這樣共通的意見,而這或許是現代男性的代表寫照呢。並且我們也可以從這次的問卷調查知道,有許多男性是以對方為本位,認為為對方著想的驚喜才是驚喜,其採取行動是建立在即使是從正面進攻的求婚法,體貼對方才重要這樣的溫柔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