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必須要事前準備?!求婚台詞是如何準備?

目錄

會左右影響人生當中最重要的結婚就是求婚。以男性來說,是絕對不想失敗的。是否需要仔細思考求婚時,所要表達的台詞呢。還是打算直接上場的時候再考慮。我們向100位有求過婚經驗的朋友,實際做了問卷調查,請大家參考看看!

比起想說什麼,最重要的當下的氣氛?較多的人選擇當場在判斷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當場想的,100人當中有53人是回答比較多的。

  • 當時過於準備可能實際上場時容易彆扭,沒辦法順利說出,最後只是遞上訂婚鑽戒,不過現在想起來,應該多思考準備的話,可能比較好。(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只是單純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而且沒特別決定要選在哪一天。(6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我是依據當時氣氛來判斷,最後說出求婚台詞。而且覺得事前準備感覺太不自然了。再說我是想到就付諸實際行動的個性。(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有人認為事前準備反而容易怯場的想法。這次問卷結果當中,有部份的人覺得想把自己特別準備最真誠的心意,不如用最自然的方式向對方表達比較好。
或是,依據當下的感覺來向對方提求婚的情境。求婚最重要的是當下的心情與情緒。為了特別製造求婚的氣氛比較難拿捏,所以選擇自然而然把自己當下所想到的求婚台詞,直接表達給對方。或許,雖然求婚台詞很重要,不過製造當下的氣氛與情境,可能更適合提求婚的吧!

無論如何,都想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慎重思考該說什麼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是事前決定的,100人當中有47人是第二多的。

  • 我當時是把日常生活以及交往當中,所想到的部份,重新思考後表達給對方的。(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是在腦袋裡重複不斷練習以及排演,想要表達的內容與時機。(6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當時是覺得一直重複不斷的練習再練習,這樣可以很順暢的說出來。因為曾經用比較曖昧的表達,結果對方還問我「什麼意思?」當時超尷尬的。(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將自己想表達的內容在心裡思考,為了避免說錯一直在腦袋裡重複不斷練習以及排演。所以會把2人到目前為止交往的種種回憶,以及自己多愛女方的心情等,想向女方表達。所以在求婚的時候,很短的時間必須先在心中認真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將最想表達的話,能夠確實傳達給對方,都希望能反覆練習求婚的台詞,
日後朋友也會來問當初是說哪種求婚台詞,這是一生都會面臨的。所以希望能找到簡潔有力的表達台詞。

雖然求婚的台詞很重要,但情境及氣氛也很重要

問卷調查的結果,僅有幾票之差,較多的人選擇當場思考求婚的台詞。沒特別決定要選哪一天、當時的氣氛剛好等看法的人。這樣來說,雖然求婚的台詞很重要,但情境或氣氛也很重要吧。
好不容易盼到的求婚。當然會希望把目前為止沒表達的心意向對方表白。如果認為求婚是需要多思考該說什麼,不妨在心中整理一下準備要表達的內容,判斷比較好的時機,向心愛的女方表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