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貼近女性的真實想法!何謂理想的求婚場景?

目錄

求婚乃永生難忘的珍貴回憶。擁有想結為連理對象的男性,在心裡會惦記著要製造出讓女朋友感到開心的排場吧。為此,是不是就必須得知道女朋友心之所冀的求婚方法呢。

除了詢問有求婚經驗的朋友,或許參考口耳相傳的網路分享也是不錯的。

我們在這裡,就理想的求婚場景,覺得「仙杜瑞拉城堡前」與「快閃求婚」哪個會比較開心,詢問了一百名單身女性的意見。

【提問】 一生要體驗一次!您對於哪種求婚會感到比較開心呢?

【回答人數】 

仙杜瑞拉城堡前的求婚:87 

快閃求婚:13

有將近九成的女性選擇仙杜瑞拉城堡前!最好不要太浮誇

從問卷結果得知,回答「仙杜瑞拉城堡前的求婚」的人壓倒性勝出地佔了將近整體的九成。

‧浪漫!不希望求婚還牽扯到其他人,希望會是只有兩人的獨處。(二十幾歲/女性/學生)  

‧因為超級喜歡仙杜瑞拉城堡的關係,如果能在城堡前面被求婚應該會開心的不得了。因為是小時候看的童話,一直都很憧憬。(三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如果要從引人注目度來說的話,這個選項比較沒那樣受人注目。(三十幾歲/女性/粉領族) 

‧雖然覺得在仙杜瑞拉城堡前會有點害羞,但是一生也就一次,而且應該會受到身邊的人的祝福會很高興。(四十幾歲/女性/粉領族)

選擇在仙杜瑞拉城堡前的人,似乎都希望是克制一點、不太大張旗鼓的求婚。不故意捲入其他人,或許比較能夠傳達出自己認真的想法。當然,由於是在戶外進行的公開求婚,所以會在意因此引人側目,但是,或許這個方法還算可接受的範圍吧。而且,或許有可能會受到剛好也在場的其他人的祝福。而由於求婚是左右未來生涯的重要場合,所以不鋪張、過份浮誇的做法會較受人青睞。

希望能有快閃表演!這是確認對方交友網的寶貴機會

另一方面,選擇「快閃表演表演求婚」的女性的意見也蠻讓人在意的。

‧仙杜瑞拉城堡前的求婚太普通太常見了。會遇到也在那裡求婚的其他人。很吵。(二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出乎意料的發展會讓人覺得開心。仙度瑞拉城堡前的人太多了,會很丟臉。(二十幾歲/女性/派遣職員) 

‧不要不認識的人來快閃表演,希望都是認識的朋友來助陣完成。(二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還滿難選的。如果是要傳達男朋友的心意,快閃表演會勝過眾目睽睽下不好意思的那個感覺。而要說理由的話,為了完成快閃就必須號召親朋好友,由此可窺見身邊的人對他的信賴跟互動。(三十幾歲/女性/派遣職員)

選擇快閃表演的理由,莫過於仙杜瑞拉城堡的前面會有很多其他也在求婚的情侶,在一堆人面前會有抗拒感。但是,如果是快閃表演的話,在成員挑選上以都是認識的人這點似乎成為關鍵。另外,存在著會鼎力相助的朋友是必要條件,是可以確認對方社交廣闊、朋友圈的寶貴機會。

在這樣的背景下,即使對於快閃會有些猶豫,對於男朋友一心一意想完成快閃表演讓求婚成功的心念,油然生出的感激之情更為強烈吧。

推薦給預備求婚的各位男性作為參考!

問卷結果,在選做求婚場地方面,回答了「仙杜瑞拉城堡前」的女性人數壓倒性地勝出,總佔逼近全體的九成之多。而由於對於被在眾人面前求婚會心生抗拒的關係,能夠看出大家所想像的是在不過份熱鬧喧囂的場地。另一方面,可觀察出選擇「快閃表演」的女性傾向一種預期心態,會想要受到同時熟悉自己與對方的友人們的祝福。還有,根據快閃表演表演的地點不同,或許能夠在避開第三人的目光下完成。

預備求婚的各位男性,不妨參考這裡所聽到的女性們的真正心聲,一邊思考出專屬於自己的原創求婚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