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當天,對方其實早已察覺到了!?

目錄

提求婚的時候,需要思考如何特別演出來呈現或表達的語言,希望多少有不一樣的準備。而且當日對方是否已經有察覺到哪些不一樣而感到不安。我們向被男方求婚的朋友們,求婚當天是否早已察覺到,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會錯意的感受?

位居第一的「沒有」出乎意外很多人都沒發覺到。

  • 根本是繞一大圈的求婚方式,根本沒發現是在跟我求婚,是之後說出來才知道的。(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對方一直認為已經求過婚,我根本還不知道到底是何時。(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在那之前多少有感覺到,但根本沒發現我有跟對方約見面。(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根本沒發覺,只覺得樣子怪讓我有種忐忑不安的感受,而且求婚當天感覺讓他一切準備都白費了。(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看來有各式各樣的情況,多數人的意見是對方繞了一大圈根本沒發覺到。這樣的話很難發現對方是在提求婚,還要等事後討論時才終於知道的情況。太過沉重的演出,只會讓本來想表達的內容沒辦法完全表達吧。想製造驚喜可能也必須好好察言觀色一番。

彼此都覺得時機差不多的時候,可能可以察覺到什麼?

位居第二是回答「有」。大部份是親密的情侶或交往時間久的情侶。

  • 大概有,加上之前感到對方不安的樣子非常好猜。(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朝夕相處後,察覺出對方不安的樣子與態度,就看穿他的心思了。(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在他要提求婚之前已經開始討論相關的話題了。(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很久之前就發覺到徵兆,直覺就是那一天。(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多數的情況是透過以往的關係,到了差不多的階段時,彼此都有意願的時候,多少都能察覺到的。另外判斷與平時不一樣的習慣或表情,都能在交往的時候察覺。猶如將心比心,也可以知道2人的親密關係程度,都能察覺到對方是不是考慮向自己提求婚。

只要時機成熟,任何一方都沒問題

從這次問卷調查的結果來思考,拐彎抹角或特別繞一大圈的表達方式很難讓人意會,反而失去了求婚的意義,所以從彼此的關係到求婚台詞是需要循序漸進的。驚喜能留下美好印象,但即使讓對方很容易察覺,只要再次確認彼此的心意,都是非常美好的時刻與回憶呢。不完全用客觀的態度去面對,而是選擇屬於彼此最合適的時間,向對方表達自己最誠摯的心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