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實際詢問男性朋友!對於求婚當日,覺得後悔的是哪件事!?

目錄

對於男性或女性來說,求婚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一件大事。特別是由自己開口提求婚的男性,到求婚之前要準備許多事情。而出乎意料之外的狀況或過度緊張而導致無法按照事前準備的腳本進行,變成許多遺憾的案例。這次,求婚當天「當初應該這麼做,該會多好…」的情況,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最後悔的台詞!?千萬必須慎選合適的地點或思考彼此的將來!

問卷調查的結果,「應該多思考一下求婚台詞的」之後是「應該挑選更合適的地點的」以及「應該把彼此將來該如何規劃也列入考慮的」。

  • 完全沒多想,只說了一句「請嫁給我」。應該事前多思考一下比較帥的台詞。(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為了不讓自己在當天緊張,應該重複多練習台詞的。(5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當初沒特別準備,覺得只是在曖昧情況下的求婚,應該事先多計劃一下,早知道就多思考一下求婚台詞的。(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是透過電話開口跟對方提求婚,早知道應該多思考一下,說不一定她會更感動的。(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早知道應該多了解一下對方會喜歡的地點和氣氛的。而且婚戒的尺寸也錯了。(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應該再時髦一點的地方提求婚的。我是在一般道路上提求婚的。(4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早知道應該提將來的夢想或目標,讓對方清楚彼此的分工等。(6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早知道應該多存點錢,並且表達如何考慮彼此將來的。(50歲左右/男性/公司高階主管)

簡單一句話的表達是不錯,如果事前多思考一下求婚台詞並且拿捏適當的時機提求婚,或許能讓彼此留下更美好的回憶。即便想好想表達的台詞,但實際到了求婚當天卻緊張的說不出來,所以事前練習是必須的。準備好想說的台詞,也必須事先調查一下準備求婚的地點與周圍的氣氛。如果在浪漫氣氛下提求婚,女方肯定會更加開心的呢。或是表達如何看待彼此的將來,能讓對方感受到安心的。

事前調查與確認是不可或缺…不會造成事後遺憾的完美求婚!

大家覺得如何呢?透過問卷調查的結果,有很多人覺得求婚感到遺憾的,都是關於台詞與地點的結果。與其現場緊張說出的台詞,倒不如努力將自己最誠摯的心意向對方表達,更能讓對方感受得到的,男性本身也能冷靜向對方提求婚。為此,需要事前觀察女方的喜好與氣氛佳的場所,克服緊張情緒多加練習準備好的求婚台詞。另外,在求婚的時候,彼此共同討論屬於彼此的將來,更能增加彼此的信賴感。
為了屬於2人的完美求婚,將這次為大家準備的問卷調查結果作為參考依據,好好來準備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