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被對方求婚的當天!希望對方也能給自己一點暗示嗎?

目錄

對於準備提求婚的人,求婚當天絕對是非常緊張的,為了求婚能夠順利是必須事先做好準備,而且對於被求婚的那一方,或許也需要心理的準備。開心等待對方何時向自己提求婚,或是希望對方以驚喜的方式向自己提求婚的話,反而會比較開心。這次準備的問卷調查,是針對求婚當天,是否希望能讓自己察覺到準備向自己提求婚,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寶貴意見。

一點都不希望?能收到驚喜求婚會很開心!

問卷調查的結果,六成左右的人認為不希望求婚當天意識到對方要向自己求婚。

  • 如果事先知道對方要求婚反而會覺得很無趣,所以希望不要讓我知道會比較好。(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如果是突如其來的求婚一定會很開心的,所以不希望事先讓我知道。(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事先讓我知道的話,反而容易緊張,所以盡量還是別讓我知道。(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被男方提求婚本來就是非常開心的事,不過在求婚當天事先知道的話,容易覺得當時就不會非常開心。在完全不知道的情形下收到對方的求婚又驚又喜,而且可能感動到當下答應對方的求婚。另外也需要注意,事先知道的話反而會異常緊張的可能。

希望事先多少透露一些的話,心理做好準備,容易給好的答覆?

但抱著反對意見多少會希望的人接近四成。

  • 女生也需要心理準備,多少會希望事先能知道的話,當下的心情也會更開心的。能夠感受到準備收到對方求婚的興奮心情,日後回憶起來也會很強烈。(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多少能知道的話,可以做好心理準備,更能察言觀色當下的氣氛。(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這是值得留戀的日子,我也希望能打扮一番或注意一下自己的化妝來迎接這美好時刻。(4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被男方求婚的女性希望能做心理準備,所以希望能事先感受到求婚的氣氛,心情也會更開心。可以做好心理準備,更能察言觀色當下的氣氛。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或許需要事先讓對方察覺到會比較好呢!

雖然希望事先做好心理準備,但盡可能的話別讓女方察覺?

這次問卷調查的結果有一半以上的人是希望事先不要讓自己察覺,不過也有人希望能事先知道,這樣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的看法。正因為是值得留戀的日子,希望能打扮一番或注意一下自己的化妝來迎接這美好時刻。但是,事先多少察覺到求婚的話,反而會異常緊張,並擔心自己無法更開心。由此可見,打算提求婚時,或許製造驚喜的效果反而會比較適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