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當天!最後必須做的事?

目錄

向交往女方提求婚。該如何表達、選在哪個時機、該選在哪個地點、服裝儀容該如何準備等,男性朋友必須注意許許多多的重點。在腦袋裡重複不斷的想像後,終於等到了這天。讓自己心跳不已的求婚當天,心裡是否已經做好準備,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意見吧!

重覆沙盤推演,掌握勝利關鍵!

問卷調查的結果,求婚當天需要做好的心理準備是「沙盤推演」,其次是「無數次在心中默念練習」以及「反覆回想屬於2人的美好回憶片段」。

  • 為了讓心情放輕鬆,在心中沙盤推演十幾次。思考各式各樣不同的情境做好最萬全的準備提了求婚。(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深呼吸,將求婚台詞無數次在心中重複又重複的默念。(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反復覆誦數十遍想表達的求婚台詞,時間與地點以及印象訓練無數次。(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進行沙盤推演,讓心情保持輕鬆來提求婚。(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想像求婚對象站在面前,重複練習告白的台詞。(18歲左右/男性/學生)
  • 寫下想好的求婚台詞,一直反覆練習到背起來。也做了發聲練習。(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重複想著屬於2人的美好回憶。想到幸福的2人,能讓自己增添自信。(20歲左右/男性/學生)
    ‧想著當初相遇的時候,當女友答應交往的種種美好回憶。(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果然與預想一樣,透過這個結果可以知道,不論是任何年齡的男性,都會在求婚當天不停在心中沙盤推演做好心理準備。也有實際的發聲練習,不練習的話很難在正式上場順利表達!另外也有男性是不停地回想屬於2人的美好回憶,看2人幸福笑容的照片,讓自己心情保持輕鬆。回憶過往的幸福畫面,就猶如增加腎上腺素提高自信。

最後就是自己推自己上場!

不少男性是無數次想著女性,不斷在心中沙盤推演或發聲練習,迎接正式上場的關鍵時刻。為了避免正式上場時結巴到說不出話來等失敗情況,只要重複不斷的練習,一定沒問題!提示自己,讓自己更加有自信。
重複想著女方,不僅能讓精神保持輕鬆,更願意為了自己心愛的女友勇敢提求婚的!不停的推自己一把的提醒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必要時推自己一把,期盼求婚當天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