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預定求婚的男性必看!打動女性芳心的情節是…?

目錄

求婚是永生難忘的重要回憶!為此,需要用心準備。由於求婚是由男性對女性的居多,對各

位男性而言可謂為一莫大的課題吧。

在煩惱著求婚場面的設定時,或許前輩們的經驗談意見能有所幫助。

在此,我們向一百名已婚女性,連同是否在被求婚時因為太感動喜極而泣等,針對求婚時

的相關情節進行了問卷調查。


【提問】 感動!被求婚時是否喜極而泣?

【回答人數】

沒有:80 

有:20

求婚時沒有喜極而泣!可是深受感動的女性也很多

問卷調查的結果,我們可以知道,有許多人沒有因為求婚而掉淚。

‧因為驚喜整個露餡所以反而覺得很好笑。因為他在想甚麼全都摸得一清二楚的關係。(二十幾歲/女性/家管)

‧因為希望對方早點求婚,心裡想著的是「終於」,所以就沒特別哭了。(二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雖然覺得很高興,但在那之前就已經在談結婚的事,所以也不致於高興到哭。(三十幾歲/女性/家管)

‧雖然沒有哭,但是非常非常地開心,心裡有滿滿的幸福。會覺得言語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四十幾歲/女性/家管)

有八成的女性,在面對被求婚時並沒有喜極而泣。也有人因為已察知求婚的氛圍,而忍不住笑出來的呢。我們也可以明白,求婚這件事上,時機是很重要的。我們也聽到有人表示自己其實等待良久,或是兩人已經論及婚嫁後才被求婚的。當然,這當中或許不盡然全是「喜極而泣」的眼淚。

令人目光聚焦的還有,雖然沒有哭卻因為求婚詞而感到開心這件事。成為人生一重要里程的求婚可謂是一大要事吧。因此,各位男性在明白女性的心情下做好萬全的準備為其重點。

被求婚時哭了!求婚前經歷了許多戲劇性發展

另一方面,被求婚而高興到哭出來的人的意見也很令人在意。

‧因為是已經交往十年的男朋友親口說出的,所以覺得非常地開心。(三十幾歲/女性/家管)

‧開始交往已經過了六年,每次講到結婚的話題就被簡單帶過,還以為他不想結婚,結果突然被求婚了所以開心到哭出來。(三十幾歲/女性/家管) 

‧交往了十年然後分手,一直想著要復合,因為對方也有相同的想法所以覺得很感動。(三十幾歲/女性/家管) 

‧覺得感動跟安心就哭出來了。因為肚子裡面已經有寶寶了,所以有他的求婚覺得很感激。(四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被求婚喜極而泣的人佔了兩成。似乎在求婚之前經歷了各種戲劇性的發展。

我們看到有人提供了這樣的體驗:愛情長跑劃下休止符,男士面對女性的提問淡定地一語帶過,卻私底下默默地計畫驚喜求婚。或許暫時分開反而能因此察覺到有對方的好。

我們也看到了,像是「奉子成婚」的女性般,因為被求婚而感到安心的例子。

從交往到邁入結婚,存在著許許多多只有兩個人才知曉的點點滴滴。

也因此,這樣的求婚才更加令人刻骨銘心、份外感動也不一定呢。

各位男性要在了解女性的內心話後求婚!

問卷結果,沒有排演就直接上場求婚的人占多數,達到全部的七成之多。

但是也有許多人會請朋友幫忙,或者又另外準備甚麼來作為輔助。

另一方面,若是能夠先行排演,就能冷靜地迎接正式登場的時刻來臨。

不過,事情可能會不照自己原先預定的那樣發展的覺悟還是必須要有的。

大家應該都會不由自主地將求婚情境想成如詩如畫般浪漫感人吧。

但是,要是實際狀況未照計畫上演時,以對方為第一優先考量下採取行動才是最重要的。

建議預備求婚的各位男性們,不妨將已婚男性的寶貴體驗談當成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