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用甚麼方式回覆笑容滿溢的求婚呢?

目錄

最心愛的男友為自己送上一生一次的求婚,多數女性都正在等待男友的這一句話。處在這個充滿浪漫氛圍的情緒中,妳準備用什麼方式來回應男友呢。或許,有些人打算用驚喜的方式來回應吧。我們實際詢問單身女性100位,大家打算用哪些驚喜方式來回覆男方的求婚呢?

餅乾占卜!將期待的心情藏起來

問卷的結果,最多人選擇「將自己的回答放入幸運籤詩餅乾內送給男方」的回答,位居第一。

  • 想在一個如往常般吃著餅乾點心的時候,對方吃到籤詩餅乾的驚喜。(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認為這是很好的選擇,能讓男方確實察覺到,但事後又不會太難過。(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本來就很喜歡做點心,而且自己親手做的餅乾,放入紙條後再烘培,感覺難度很高。(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下面的2個方式,覺得很難向對方傳達自己的心意,所以選擇這個驚喜會比較適當。(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接近6成的人想嘗試將自己的回答放入幸運籤詩餅乾內送給男方。透過親手做的餅乾,當對方發現餅乾內的紙條上寫著「我願意」,猶如射中靶心的意外驚喜時,相信當下感受到的幸福感受會無限倍增呢。將自己的心意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在察覺的瞬間,似乎從餅乾內溢出著喜悅、驚喜、幸福等美好情緒,霎那間全部湧上心頭呢。

惡作劇般的幸福!瞬間經歷天堂與地獄

問卷排名第二是選擇「預先安排拒絕的整人橋段後,再跟男方說「你被整了,是騙你的!」的意外驚喜。
  • 想看看對方失落的樣子,然後又轉換成滿心歡喜的表情。(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當看到對方失望的表情後,再跟對方說,那其實是騙你的!想看看對方當時驚喜的表情。(18歲左右/女性/學生)
  • 想要嚇嚇對方。與其選擇普通表達的方式,不如選擇這個帶點惡作劇的方式比較好。(18歲左右/女性/無業)
  • 帶點欺負心情,想同時看看對方從失望當中,然後如心中大石落下一般的表情。(30歲左右/女性/無業)

約2成左右的人選擇小惡魔附身的整人方式。先拒絕讓對方霎那間掉落失望的深淵,然後再從天堂的天使下凡拉對方一把的方式,讓對方歡喜倍增的想法。不過,考量對方的心情,可能早點表達自己的意願會比較好喔!

解開謎題吧!只要有心,一定會懂的

問卷的結果,排名第三是選擇「遞上充滿暗號的書信」的回答。

  • 小時候就曾幻想自己是忍者,所以想用充滿通關密語的書信傳達。(3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我只是覺得暗號還挺有趣的,或許會考慮試試看吧。(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我會設定對方可以解得開的內容,讓對方想要立刻解開謎題而在通關密語上費盡心思。(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只要回答屬於2人的紀念日就可以解開謎題。不過如果對方忘記的話,對我打擊應該很大。(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約有1成的人選擇用密語的方式。如果也能在身旁看對方努力費盡心力想解開謎題的樣子,感覺一定很有趣吧。男方越努力越慎重,相對於出題的女方也會滿意吧。不妨在男友困擾的同時,適時給些提示吧!

精心打造能讓另一伴笑容滿面的完美求婚吧

從這次的問卷回答發現有各式各樣的驚喜表現。女方親手做的幸運籤詩餅乾或,不論是哪ㄧ種方式,看來都能成為難以忘懷的驚喜。或許有的男性會無比感激女方這麼用心地為他準備。其中也有可能會受到打擊,但這些都是為了能見到男方最喜悅的笑容而必經的過程吧。參考了上述的問卷結果,不妨也來打造一個彼此能留下完美回憶的驚喜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