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永生難忘的一句話是至高無上的完美禮物!你的求婚台詞是?

目錄

大家常說,一般男性的口條比女性還需要改進的空間。特別是日本人男性比較含蓄,不過對於這些男性來說的求婚,更是決定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台詞是無比艱難的吧。面對這般大場面的求婚時,男性朋友是如何下定決心思考哪種求婚台詞來表達,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果然是最經典的那句話!直球式表達自己最誠摯的心意

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多回答是直球式說「請妳嫁給我」的回答。其次是輕描淡寫的一句「我們永遠在一起吧」、以及熱情的一句「如果沒有妳,我無法活下去」的回答。

  • 不擅長說不適合自己風格的話,所以是單純跟她說「請妳嫁給我」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單純向她表達想跟她結婚。我覺得已經直接把自己最誠懇的心意表達了。(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請妳嫁給我。真的是最單純表達我對她的心意了。不需要刻意修飾。(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咱們已經交往好一段時間了。咱們結婚吧!(30歲左右/男性/無業)
  • 咱們彼此已經是猶如空氣般的存在,我們繼續一直在彼此身邊吧!(5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咱們應該已經差不多了吧」,彼此真的在一起交往很久了。(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無法想像沒有妳的日子。咱倆一起共度人生吧!(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老實說我是非常喜歡動漫的糟糕男生。不過,我會愛妳直到我人生的盡頭,絕對讓妳幸福。所以請妳嫁給我。(2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並不是死纏爛打或生硬的台詞,而是將自己最誠摯的心意透過簡單的「請妳嫁給我」來向女方表達的人佔大多數。即便是收到求婚的人,感受到對方最直接的誠意而感動到直接「好!」的答應對方。其中也有些人是聊天對話中「接下來也一直在一起吧」「我們應該已經差不多了,如何?」的台詞。相反還有稍微熱情一點的「我是需要妳的!」「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等的回答根本不少呢。

不管說什麼,只要發自內心的台詞都能傳達心意!

不論是經典的台詞、平時聊天的不經意對話、比較熱情的話語等,不同個性的人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回答,最重要的還是向自己心愛的人表達最誠摯的心意。求婚對於男性來說是緊張的瞬間,相對對於女性來說,也是希望能眾望所歸的關鍵時刻。不管最後決定說什麼,只要將發自內心深處的心意能傳達的話,一定是永生難忘的浪漫情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