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該如何決定求婚台詞呢!?

目錄

人生最大轉捩點就是「結婚」。縱使是求婚也希望能講出帥氣的台詞呀!「到底該如何決定才好?自己想?還是參考電視劇情?我該怎麼辦才好!?」給正在煩惱的您一個參考。

自己原創的求婚台詞更容易令對方感動!?

問卷調查的結果,第一多的人選擇「自己思考決定的」。

  • 如果是參考別人的意見,感覺太一般沒有創意,而且也不真實。(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自己的口才不好,所以只是單純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向對方表達。(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想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多數男性還是用自己的語言來傳達。將自己內心想著對方的一切並直接表達給對方,反而是最容易成功的方法也說不一定。

效仿有經驗的前輩?!想進行如偶像劇般的浪漫求婚!

其次比較多的人是選擇「參考偶像劇」。

  • 我是引用日劇的第101次求婚裡,武田鐵矢先生說的台詞。(40歲左右/男性/無業)
  • 我是挑選自己最喜歡的電視劇裡的求婚台詞向老婆求婚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其實男性也想體驗看看偶像劇中那樣深刻動人的求婚情節。如果能將偶像劇的浪漫橋段融入求婚裡,女方說不定會加倍心動喔。

請大家教教我!在畫面的另一端…

而相同票數的「參考網路上的資訊」。

  • 我先上網搜尋求婚相關的文章,並同時參考男女雙方的意見後決定的。(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起初是自己想的,不過後來還是想參考別人的經驗,於是上網搜尋「有關求婚」的文章後決定的。因為自己有先做過功課,所以求婚的時候就比較有自信。(20歲左右/男性/家庭主夫)

現今的網路科技發達,許多人都選擇上網搜尋參考。最重要的是,為了避免過於單調的求婚方式,同時參考一下異性或其他經驗者的意見。在網路上有許多求婚經驗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進行的時候,可以詢問大家的意見。或許能蒐集到意想不到的好建議喔。

最重要是詢問「身旁的有經驗者」?

其次較多的人選擇「參考朋友或家人的建議」。

  • 我是詢問有經驗的已婚的人士及親友們給予建議為參考基準後決定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身邊「最有經驗」的可以說是自己的家人。從家人了解自己的個性並商量後給予適合的建議。或是,請求身旁已婚朋友的協助,給自己一些參考建議。或許會認為向身邊的人尋求建議會有點彆扭,但是他們一定會大力相助,所以身旁有經驗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喔。

投入豐富情感的求婚台詞!這是提求婚時非常重要的事情

從這次的問卷調查結果是「自己思考決定的」、「參考偶像劇後決定的」、「尋求寶貴建議」等各種方式。但是不論是採取哪種方式,最後選擇適合的求婚台詞是「順從自己的心聲」。當然別忘記這些可以尋求幫助的各種方式,順利將自己最真誠的心意,透過求婚台詞向女方表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