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這裡絕對不行!令人驚訝的求婚地點

目錄

不少人都曾想像著心愛的男友向自己求婚,想像自己沉浸在浪漫求婚告白的話語中吧!那麼有想過理想的求婚地點是哪裡嗎?只要是浪漫氛圍的場所,也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情況。如果有可能的話,有打算結婚的人,會不會希望在教堂被求婚呢?這次,我們實際向100位單身女性做了問卷調查,看看大家對於在教堂內的求婚是否可以接受。

想著就心動!延續著2人美好將來的構想圖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可接受」位居第一。

  • 當有結婚打算的時候,覺得在教堂求婚是可以接受的。(20歲左右/女性/無業)
  • 超浪漫的。若是在這個地方被對方求婚的話,能感受到對方真誠的心意。(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感覺會很浪漫,某種意思是喜歡這樣的驚喜。不過,可能當下會不好拒絕吧。(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認為在教堂會感覺很浪漫,所以是可接受的。(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雖然對求婚沒特殊的要求,不過在教堂的求婚是可以接受的。(20歲左右/女性/無業)

超過六成的人回答肯定的意見。在教堂的求婚可以直接聯想到結婚,覺得是很浪漫的。如果也希望在教堂舉行結婚典禮的人,更有循序漸進般非常特別的意思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更能自然而然的情形下事先探聽一下。男方非常誠懇的心意能順利傳達給女方喔。

不可能!為什麼要刻意挑選在那裡?

問卷調查的結果,第二位是選擇「不能接受」。

  • 會感覺為什麼要刻意挑在那裡的想法。我其實覺得就算是在居酒屋求婚也沒什麼不好。(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除非是信仰的關係,否則我不喜歡在那,而且感覺都是特別佈置的,根本不符合日本的形象。(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啊?怎麼突然選擇在教堂?很難理解。這樣的話,會很難拒絕對方。(3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太浪漫反而會笑場,再說可能會帶給對方不開心的感覺,覺得不會有任何感動。(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我反而會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挑在教堂提求婚吧。希望在其他地方比較好。(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大約有接近四成的人選擇否定的回答。多數的女性認為舞台是特別佈置反而會讓自己沒有任何感動到的心情。不少的女性是希望在一如往常般的情境是比較適合的。所以是希望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進行的。女性認為在教堂舉辦結婚典禮會比較適合的場所吧!

那麼,針對「不想在這樣的地方被求婚」為主題,進行了問卷調查,並獲得了各式各樣的回覆。請各位男性讀者,務必參考女性們懇切的意見。

怎麼會選在這裡求婚啊?令人傻眼的求婚地點。

在我們對20~30幾歲女性所實施的問卷調查中,主要出現了這樣的意見。

  • 不希望是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之下。要是會覺得不好意思,那就兩人世界就好。(20歲/兼職/打工族) 
  • 人來人往,有一大堆人的地方。這樣的話沒辦法產生專屬兩人的氛圍,而且也會被其他人聽到我們的對話,所以不喜歡。求婚是會一輩子留在心中的回憶,氣氛很重要。(30幾歲/女性/待業) 
  • 有很多人的地方。就像快閃族那樣,牽扯很多其他人的作法。因為求婚是很認真的事情 ,所以希望會是在安靜的地方,兩人面對面好好地說。(20幾歲/女性/學生) 
  • 比方說,像情趣旅館的那種地方。應該是值得紀念的地點,所以要美麗的場所才好。(40幾歲/女性/自雇者)
  • 像垃圾屋等。散發奇怪味道的地方、髒髒的地方。用LINE等通訊工具來說的。(20幾歲/女性/自雇者)   
  • 其實,沒有絕對堅持的點,沒有特別在意的。(20幾歲/女性/正式員工)


我們收到了許多不同的回覆,最多的是「在人很多的地方」。最近動不動就會看到快閃活動造成話題,但這樣的方式似乎贊成反對皆有,頗具爭議。把其他人牽扯進來的求婚,也會變成很難拒絕。會不會對方就是這麼打著如意算盤的呢…。

再來就是有人提到「情趣旅館」。的確這種地點也很不討喜呢!為什麼會是選在這種地方呢?!也許會因為滿心疑惑影響而無法好好地回應對方的求婚。透過網路社交工具告白,可能會帶給人隨口說說的輕率感;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對方能在改天見面時重新求婚,是少女心的期待。

在最後,也出現了「沒有特別在意的」這樣的意見。這是多麼心胸寬闊的女性啊!能夠擁有這種女朋友的男性,除了叫人羨慕還是叫人羨慕。

正因為會是紀念的日子,才想慎重以待。

各位覺得如何呢?對於女性而言,不失為一個令人信服的調查結果吧?

求婚,對女性而言,是一生當中永遠記得的重大活動。即使婚後兩人吵架,或者相處不順遂,回想起求婚當天的場景,就能因此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的大有人在。絕非不是高級餐廳就不行這樣的嫌棄話,而是能夠兩個人安安靜靜地互相傾訴,在日後回想起來還能幸福滿溢…像這樣小小的希望,是大家都會有的心願。考慮著今後要求婚的各位男性,請借鏡此問卷結果,營造出不會留下遺憾的求婚演出。

先確認女方是屬於哪種類型的女性

問卷調查的結果非常多的人選擇是肯定的回答。在教堂能夠感受到幸福,更適合驚喜也說不一定。能看到女方喜悅又驚喜的表情。正因為是一生只有一次非常珍貴的儀式,一定是希望永遠都很難忘記的求婚吧。然而,有少數的人認為無法接受在教堂的回答。為確保不失敗,不妨事先帶她去教堂走走看看吧。看一下當時女方的反應,再看看是否要變更到其他地點比較保險。是否參考這次的問卷調查,打造一個讓女方永生難忘的完美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