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越爭吵感情會越好?求婚當天到結婚為止吵架的內容

目錄

求完婚後到結婚必須要相互討論許多必須要準備的事情。彼此溝通的時候,多少可能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的情況。如果,能事先了解可能會因為哪些事情而爭吵的話,多少能夠以冷靜的心態在處理每一件事情,也可以順利避免發生爭吵的機會吧。這次「從求婚當天到結婚的期間,發生爭吵的內容是哪些事」的部份,實際向大家做了問卷調查,收集不少意見。

結婚典禮到工作與生活…意見衝突的事情層出不窮!

問卷調查的結果,籌備「結婚典禮」是最容易發生爭吵的結果。其次是「工作面」、「生活面」等結果。

  • 為了籌備結婚典禮而爭吵。光找會場必須要找到兩人的交集超辛苦的。尤其是跟會場確認好的時間還遲到,那時候吵最兇。(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結婚典禮需要決定許多事情,也吵了好多次。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溝通,我覺得是件好事。(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決定結婚會場的時候,煩惱貴賓室、會場、飯店等,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參觀會場,竟然跟我說隨便。而且還拿便宜的會場型錄給我,問我覺得如何?聽到當時心都涼了。(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曾討論到婚後工作該如何而爭吵。丈夫希望家庭主婦持家,但我擔心生活面,所以希望能出去工作。意見根本差很多。(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要住哪、家具要怎麼擺、結婚典禮怎麼準備等,吵架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結婚典禮的費用與搭配哪種套餐、服裝等都必須相互溝通。服裝、料理等,如果彼此所要求的地方不一樣時,肯定容易發生爭吵的可能。如果雙方的金錢觀念不同,想要取得良好的溝通應該是不容易的。正因為如此,如果沒有將自己要求的主張表達的非常清楚時,根本不會有交集。婚後生活是必須考量到工作與生活方面。而且若離開工作的地方較遠,對於男女都在工作的夫妻來說,容易發生想法不同的情況。而當懷孕生子之後,更要考慮家事該如何解決分配,需要思考的問題層出不窮。所以溝通之前,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想法,以及打算怎麼處理,都必須自己先想清楚的。

參考並尊重彼此的意見‧想法

爭吵的原因,結婚典禮或工作、生活上都容易產生意見不合的地方。無論哪個都是婚姻生活的必經之路吧。對於自己所要求的事情或能不能容忍退讓,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才容易發生爭吵。此時,不妨採取不是因為不理解而拒絕對方,試著想辦法從一個或二個意見作為參考呢?這樣的話,不再只是只說自己想要的才意見不同,彼此就會自然而然從爭吵成為溝通了。請大家將這篇收集到大家的意見來參考,事前思考一下自己的想法與堅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