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當天的疏忽而犯下的錯誤!?

目錄

求婚對於女性來說,是夢想成真的重要時刻,對男性而言也是決定一生一次的關鍵時刻。原本打算「絕不能輕忽」卻越想越緊張。為了預防失誤最好的方式就是參考可能會有哪些失誤,作為求婚當天必須要注意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來看看會有那些疏忽的地方吧!

以男女別來談失敗案例!

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多男性的失敗是「不太記得住求婚台詞」;而女性則是「太過積極的態度」。

  • 求婚是在喝酒的時候,隔天完全不記得結果大吵了一架。(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如果有喝酒也有醉意的話最好不要提。我之前的經驗是,他喝醉完全不記得當時向我求了好幾次婚。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認真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他跟我說「我有話跟妳說」,我直接回她「你要跟我求婚??」。他就覺得求婚失敗。(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一直催促他娶我,結果被他甩了。(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們沒有求婚,因為我想要早點嫁,所以一直追問他何時。之後我們直接結婚的。可能根本不用這麼早提吧。(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如果想在醉意的情況下順勢提求婚,多少可能緊張到不安。不過也有人是隔天完全不記得提求婚,結果大吵一架。求婚最好不要依賴喝酒,拿出勇氣來表達才是最重要的。而對於女性最多的失敗案例是「過於積極」。太過期待,反而導致失敗的可能。求婚對於女性來說,希望有支持男性的心意,等待才是比較重要的吧!

為了將來說給小孩聽的豐功偉業!?

求婚是經過幾年之後,成為夫妻間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能夠談笑風生闡述當年求婚的情境是很好的,多數人希望當小孩出生後一家人討論當時是「很幸福的」的完美求婚。問卷調查的結果,最多的情況是「喝太多酒」、「太積極」造成求婚失敗的案例。參考這些疏失,不妨自己也注意一下吧!男性拿出勇氣展現男子氣概,而女性則選擇支持等待男性開口提的求婚,屬於相戀的小倆口,值得留戀的完美求婚的演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