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台詞會影響最終結果!?不想失敗的話務必參考

目錄

多數的女性都希望在男方向自己提求婚的時候,可以收到美好的求婚台詞,男性也不例外。女性也會等待即將到來的求婚而準備,想像各式各樣不同的情境,直到實際等到那個時候,似乎有收過與心中期盼的,完全背道而馳覺得很可惜的求婚。這次我們向已婚女性實際做了問卷調查,看看她們覺得比較失望的求婚是什麼情況吧!

有這種的情況!?讓女性非常失望的求婚事蹟

  問卷調查的結果,極多的人覺得是非常可惜的求婚。

  • 對方拿著項鍊向我說「這是我的心意,懂嗎?」老實說聽到這句話,當下根本不知道他在提什麼。結果讓他說明解釋後,才知道是求婚。(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已經接近拉警報的年齡了吧?既然這樣我娶妳吧。(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之前參加相親酒會,被當時剛認識的男性向自己提了求婚(!?)。然後拿著對方父母的房子的照片跟我說:「要不要選擇嫁給我?這樣大的房子以後就是妳的。」聽完,我直接拒絕對方了。(笑)(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工作還沒確定,但是我會好好珍惜妳!…雖然很開心,但感到非常不安。(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明年我們如果還在一起就結婚吧!」聽到這句話,根本開心不起來吧。(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根本不知道對方是在求婚,是2人開始同居沒多久問我想何時去公證?當下根本無言以對。(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從這些覺得非常失望的求婚經驗來看,似乎男性朋友們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或帶著鄙視感覺的表達方式。以女性的角度來看,男性抱著大男人主義,容易感覺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般的求婚方式,絕對不會認同的吧。無論如何也必須同時尊重女性,將自己的心意,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才算有誠意。又或是太優柔寡斷的態度,或者過於理所當然的表現,都不能滿足到女性的。所以建議男性朋友們,用將心比心的心態去面對對方會比較好吧!

讓自己提的求婚能夠順利成功,作為一生的美好回憶吧!

問卷調查的結果,有各式各樣讓人覺得非常可惜的求婚實例。如此這般的求婚方式只會導致悲劇收場。好不容易期盼到心愛的伴侶開口向自己求婚,其結果卻容易讓人感到失望透頂而傷心難過。以男性來說,比較多的情形是向女性提的求婚,對於女性而言是理想比較高的,務必細心準備評估時機,並且慎選說話的方式來向女性求婚。盡量別只考慮到自己,抱著尊重女方的心意,自己口中說出的美好求婚台詞,讓對方能銘記在心的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