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出乎意料之外!女友的逆求婚!?希望聽到什麼話會感到高興?

目錄

當交往的2人都意識到結婚的時候,尤其是對於男性,都煩惱到底該說什麼向女性提求婚吧。不過求婚是沒有固定法則的,求婚也並非只能由男性主動開口!雖然極大多數都是由男性提求婚,如果,從女方開口提的求婚時,希望聽到什麼話會感到開心?這次向全國男性朋友100人,實際針對當女友向自己開口提求婚時,會希望聽到什麼話會感到高興,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最好是單純、最直接的表達方式!?

問卷調查的結果,由全國的男性最甜蜜的妄想,收集很多「最理想的求婚台詞」。整體來看,多數的意見是希望以最直接且單純的方式表達的意見。

  • 「請跟我結婚」。與其拐彎抹角不如最單純的一句話淺顯易懂。(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只需單純跟我說「我想當你的新娘。讓我幸福吧」,我應該會非常心動的。(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單純帶著羞澀的表情跟我說「請讓我當你的新娘」。(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希望能一直在一起。如果我們的小孩出生後,會長怎樣呢?今後如果遇到任何事,都會幫我嗎?如果跟我這樣說的話,會很高興的。(5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直接跟我說希望嫁給我的話,我會很高興而且向對方提求婚的。因為不用擔心自己提求婚結果被拒絕一樣,這樣就能比照以往都由男性來向女性提求婚。(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不要拐彎抹角,直接了當跟我說想穿看看婚紗禮服的話,會非常開心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不須太甜蜜的台詞,只要說想跟我結婚是最淺顯易懂的。(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多數的意見是希望收到單純的請跟我結婚!是最直接了當的表達會感到開心!或是不直接使用結婚的關鍵字,而是討論2人將來的小孩,或是表達想穿看看婚紗禮服,都是能夠意識到想結婚的意思而開心的。只要能直接表達想結婚,男性也會提起勇氣來向女方開口提求婚的寶貴意見。表達能捉住對方的心的台詞或表情!都能感受到男性心目中的理想情境,是非常有趣的問卷調查結果呢。

從女性開口的逆求婚是可以接受的!表達方式建議採用單純!

雖然絕大部份的求婚都是由男性開口提的求婚,不過,從女性開口的逆求婚也是可以接受的!讓相愛的2人意識到結婚,共同討論屬於2人的將來,或是從聊天對話當中所提到結婚的關鍵字。正因為感受到最幸福的時刻,不僅有抱著是接受的那一方,從女性開口提求婚也好,或是讓男性感受到男方可以自己開口的求婚也不錯喔。如果,希望是從女方開口提求婚!不妨參考這次為大家準備的問卷調查結果,思考一下該說些什麼來表達自己最誠懇的心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