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重大調查!由女性開口提求婚的話,希望說什麼來表達?

目錄

很多人對於求婚會認為該由男性來開口…或是不分男女的印象吧。然而,交往的時間越長,相對來說由女性開口的求婚並不少見。也就是說,往往等不到男方開口,乾脆自己追求的吧。針對這樣的女性朋友,到底大家是說什麼來表達自己想結婚的意思呢。以女性為對象,實際做了逆求婚方式的問卷調查。

趁早蓋印章?極大多數的人選擇直接表達!

問卷調查的結果,「直接表達」之後是「用提問的方式」、「藉由朋友的結婚找出話題」的回答。

  • 若沒有打算跟我結婚,那2人交往根本沒意義,分手吧。年紀都不小了,我也是。(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會直接說咱們結婚吧。如果不行希望能趁早分手。(3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會直接表達想結婚的意思。表達後就算被拒絕,也會感到比較輕鬆。對於猶豫不決的對方這樣比較乾脆。(5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跟我到底想發展到哪種關係?有沒有考慮過共同生活的意願呢?(1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我是下定決心直接問對方:「想什麼時候來迎娶?」(6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當自己朋友的結婚或懷孕生產的時機)我們也差不多了吧…如何?這樣催促對方吧。(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那個誰誰誰聽說要結婚了。應該會很幸福吧。我們也結婚吧!?(20歲左右/女性/學生)

多數的女性認為與其挑選修飾過的方式,不如直截了當開口問。這樣決定能直接表達到想表達的意思,而且能夠瞭解到對方是否有意打算由男性的角度開金口提求婚,以及到底有沒有結婚的念頭。其中也有如何考慮接下來的發展、準備何時結婚等地疑問方式的看法。而對於等待求婚的女性來說,「男友到底有沒有思考過2人的將來在打算?」特別在意的。或是拿朋友要結婚的話題。當然求婚對於男女雙方來說,都是需要足夠的勇氣,多少事前需要些動機才有機會讓對方開口的吧。

女性希望能趁早知道男方真正的心意!

問卷調查的結果,逆求婚最多是選擇「直接說」。不採取曖昧的方式,而是希望能透徹了解男性如何看待結婚。所以會直接詢問對方打算結婚的時期,到底男友有沒有在思考要結婚‧以及有哪些人生規劃等。不管是哪種方式,都希望收到男方的回答之後評估需不需要繼續交往的看法。或是,討論結婚相關的話題,或藉由朋友的結婚為問出男方心聲的動機。由女性開口提求婚,一定是想著對方的心情後決定,並且包含男方能夠確實表達真正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