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準備求婚的您一定要看!合適的時機是?

目錄

求婚對於多數人而言,是一生一次的大事,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成功。而求婚的時機可說是求婚成功的要素之一。到底在哪個時間點提求婚是最合適的呢? 參考我們100人的問卷結果吧!

最希望在屬於2人專屬的紀念日裡求婚!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選擇正式交往的紀念日回答100人當中有53人。

  • 我認為這是最值得紀念的,而且男性最容易忘記的日子,若能選在這天改動肯定加倍。(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對彼此來說最重要的日子,並且對彼此都有一個程度上的了解了,在這個時間點向我求婚的話,感覺一定超棒的。(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正式交往日是2人專屬的日子,既可以感到特別,也認為那天是最適合的。(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大家的意見當中,認為正式交往紀念日是「極具代表的里程碑」或「2人專屬的紀念日」。而聖誕節或白色情人節算是全世界所有人會共同慶祝的紀念日。正式交往的日子屬於2人專屬的紀念日,的確會有非常特別的感受。男方能記得兩人開始交往的這一天並求婚,對女性而言真的是會感動萬分呢。

聖誕節是很特別的節日!期待在著浪漫氣息的環繞下被求婚

其次較多的人選擇在聖誕節的回答,100人當中有15人,算是排名第二。再來是跨年夜等其他選項。

  • 因為我覺得這些選項當中,這天是最浪漫的。收到的禮物如果像是婚戒的話,一定超美好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所有的節慶活動來看,印象中聖誕節是最浪漫,自己超嚮往的。(20歲左右/女性/無業)

‧聖誕節一整年裡最有浪漫氣氛的日子,所以希望是選在聖誕節。(2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我覺得具備特別氣氛的是選在跨年夜當天。覺得讓人有種安心感。(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多數的女性認為聖誕節是最浪漫的節日。能感受到女性希望在聖誕節跟喜歡的人一起沉浸在浪漫氣氛裡。特別是對於美國等海外國家,與家人共度聖誕節是很重要的。而在日本多少與海外不太一樣,長久以來都認為是與最喜歡的對象共度的節日。如果選擇在這般重要的節日裡誠懇地向女方求婚,應該沒有比這件事更加幸福的吧。當然,也有人選擇在跨年夜這天屬於特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