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的時機是非常重要且講究的?還是直接跳過?

目錄

與交往的對象在考量彼此今後的發展時,很多人會選擇先求婚。對於男女雙方而言,需不需要求婚因人而異,而一般幾乎都是由男性開口提出。為此,提求婚的時機是非常重要的。而直接跳過求婚的步驟,最後順利結婚的情侶或許也是大有人在。我們實際詢問30歲左右的男女100人,跳過求婚而直接結婚的實際情況。

接近半數的人是因為當時交往了一段時間,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從問卷調查結果得知,最多人選擇「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 長時間相處在一起,感覺2人在一起已經是理所當然,就很自然地發展到結婚了。在見完雙方家人後,就登記並舉行婚禮了。(3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當初在交往不到半年,發覺自己已經懷孕,於是跳過求婚就直接公證了。 (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當初沒有明確詢問對方「請嫁給我」,是彼此都有「該結婚了吧」的認知下結婚的。(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回答的男女48人都感受2人相處極為自然,已經距離結婚不遠。同居的時間越長,認為彼此在一起的關係已成為非常自然的存在,在願意承擔責任的前提下而結婚是必要的條件呢!當然因為有了愛的結晶而結婚的情侶也是有的。結婚最重要的不是有沒有提出決定性的宣言,重要的是彼此是否都抱有結婚的意識。如此一來,即使沒有求婚的誓言,但是有相同的想法而順利結婚的情侶也是存在的。

2成的人一開始就打算跟對方結婚!?

從問卷調查結果得知,其次較多人選擇「一開始就這樣打算」。

  • 當初我們以結婚為前提的情況下開始交往,最後順利結婚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們是先上車後補票。交往1個月時,就彼此約定過,當發現懷孕的話就結婚,所以發現時沒感到任何不安,覺得時機剛剛好。(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本來就認為跟不打算結婚的人交往只是浪費時間,所以是在一開始就有此打算的情況下開始交往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其中男女23人是一開始就打算與對方結婚。在2人很自然的相處情形下成功結婚的。當然也有發覺自己懷孕而當下意識到2人對於將來做更進一步的打算與規劃的。也有部分的情侶對於交往相處並不抱著能順利步入結婚的意見。或許可藉由這篇整理作為參考,來衡量一般人從交往到結婚,如何更拉近彼此距離與對彼此的心意。

1成左右的人,是在家人的幫助下順利結婚!?

其次較多的人選擇「家人的幫助」。

  • 當初上班的地方距離女友家很近,交往1年左右的時間她的家人經常催促著我們,最後順利結婚的。(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同居的當下見了男方的父母,雖強調不是結婚只是先同居,但對方父母認為這樣不是同居,而是已經過著婚姻生活的觀點,我覺得是他父母幫了他一把。(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其中男女11人是透過親人的撮合而結婚的。同居這事對女方家人而言反而造成重擔。部分則是同居時見對方父母後,而撮合我們趁早為結婚做打算的寶貴經驗。如這般插曲,多少都能感受來自雙方家長積極撮合的意思。即使彼此認為結婚還太早,但自身是非常在乎親人的意見吧。

許多人是很自然發展的情形下結婚,也需要親友的協助!?

我們從問卷的結果可以了解到,過半數的人選擇當下的氣氛來結婚。有部分是交往時間較久的,也有部分是發現懷孕而急著完成結婚的。而對於「預定結婚」的情侶,有部分的人以結婚為前提才開始交往的情侶。另外,與交往期間長短沒太大關聯,只單就當事者而言結婚是件較難下決心的事情吧。因此,希望獲得來自親人的大力協助吧。多數的男性都在思考該如何向女性提求婚呢。此時,請務必參考一下這篇為您所整理的問卷調查,從大家給予的寶貴意見上尋找屬於自己的提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