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被求婚了!在被求婚的地點會選擇拍照留戀嗎?

目錄

多數的女性對求婚是非常憧憬的,算是人生中很值得慶祝的時刻呢!當天可說是一輩子都不會忘,一直放在心底的。對於被求婚的當下,許多人會選擇拍照留念作為陪伴一生永恆美好的回憶。那就來看看有多少人選擇在求婚的地點拍照留念吧!

因為求婚的地點不一定就是特別的,不需要拍照

問卷調查結果選擇不會的回答佔整體的64%。

  • 求婚的地點並不是特別浪漫的,再說自己不是很喜歡拍照。(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不是特別浪漫的地方,而且被求婚時,連我自己都還沒會意過來。 (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只要2人都記得就可以。自己本來對拍照就不擅長,只在乎對方珍不珍惜我,所以不拍照也沒關係。(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自己被求婚的話,覺得為了紀念這一刻,而拜託別人幫忙拍照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所以不想拍。(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選擇不會特別想在求婚的場地拍照留念的理由,只要作為彼此的回憶就可以、或是拜託別人幫忙拍反而會害羞的回答。多少對於求婚的場地不會太浪漫的關係,才會選擇沒特別需要拍照留念的吧。與其為了拍照留念而在慌張情形下求婚,反而會希望專心在求婚上,能夠成為彼此最棒的回憶即可。

珍惜彼此的瞬間!拍照完隨時回憶

其他人選擇會的回答佔36%。

  • 求婚是人生大事,不僅留在心底更想拍照留念的。(4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 作為美好的紀念。看到照片時2人可回想當時的情境,勿忘初衷的意思吧。(20歲左右/女性/無業)
  • 雖也要看是在哪個場地,為了可隨時回憶,會希望選擇拍照留念。(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應該是彼此回不去當時的2人吧。所以會希望透過照片來紀念,回憶2人當下幸福的模樣。(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選擇拍照留念的人希望屬於彼此人生大事能隨時回憶。也有選擇婚後有機會看到照片時,彼此能回到初衷的心情、或是如果彼此因為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吵,只要看到當時求婚時的照片,反而容易和好如初呢。也有部份的人認為,時間雖然無法回到過去,但可以藉此卻認彼此之間的情感。

求婚的場景如果有如戲劇般如夢似幻的話,可能會選擇拍照紀念

問卷結果過半數的人選擇不會的回答,相對選擇認為會的人,都希望能作為屬於小倆口回憶當初的美好。當求婚的地點是一般的路上或是家裡附近等不是很浪漫的地方,或許覺得不需要拍照留戀,但對於在乎求婚的情境以及當下如戲劇般浪漫的人來說,都希望能透過拍照、錄影來好好記錄這一刻。女性在被求婚的當下,腦袋瞬間空白,倘若此時男方事先準備照相或攝影,記錄當下最純真的喜悅,一定能成為甜蜜的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