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男性求婚都選擇挑選在哪個時機?

目錄

當男性下定決心「我想和她結婚!」時,求婚會挑選在哪個時機呢?若不趁與喜歡的人在熱戀的當下,擔心時間長了反而對彼此的心意會發生變化吧。實際詢問了已婚男性對於想求婚瞬間的感受。

感受到2人相處一切變得很自然

2人從認識的新鮮感,到開始交往談戀愛的心動感受,一旦在一起時間久了,熱戀的感覺也是會慢慢消退的。事實上那正是「我非常喜歡對方」的證明。對想與喜歡的對象結婚,多數男性並不在乎相戀時的心動感受,而是在一起久了,當初的緊張感也慢慢退去,開始感受到2人相處一切變得很自然時,便會開始意識到想與喜歡的對象結婚。已經發展到並不太緊張且不需過度關心的時期,這就證明2人距離結婚的可能性不遠了。現在與喜歡的女友相處,能完全放輕鬆自然開懷的笑,已經開始思考結婚的時候了。

當轉換工作等較大轉變的時候

即使2人正處於熱戀期,彼此心中都認定維持現狀能長久在一起,而當面對工作上突然必須轉換跑道,擔心分隔兩地而開始意識到結婚的男性佔居多。其中有部分的人較無法忍受,從相識相知到相惜的2人如果因為換工作長時間很難見到彼此。所以面臨到轉換跑道的危機換作是提求婚的機會,進一步順勢向心儀的對象提求婚看看吧!假如工作已經明確收到通知而尚未決定是否求婚的情況,換工作後屬於自己的時間增多,何不妨趁當下好好思考2人今後的打算吧!或許能找到改善方式的回答也說不一定呢。

當參加親友婚禮時,開始覺得結婚也不賴的時候

正當自己到了該思考結婚的年紀時,連同身旁的情侶朋友們開始陸續結婚的情況也相對增加。感受到身旁的親友開始陸續結婚的同時,即便2人仍對於結婚的意識還不夠強烈,也會開始在腦中想像具體的結婚生活吧。在當下多少已經意識到結婚的話,不妨多參加親朋好友的婚禮吧。這樣即可透過已婚的前輩們身上學習到結婚之後須重視的細節,來加深自己對結婚的意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