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就是現在!別讓求婚的好時機溜走了!!

目錄

許多人常說結婚是需要一股衝動跟時機,但隨著交往的時間久了也有可能不婚即分。這篇整理許多長時間交往還沒提求婚就分手的情況,一同分析一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回首那段還沒求婚就分手的悲慘回憶

許多還沒求婚就分手的悲慘故事。

  • 從大學就開始交往了5年的男友,後來因為遠距離就分手了。(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當時與牙科大學的學生交往。學業繁忙的他,能與他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就這樣忍受著孤單好幾年。直到他畢業後,2人因為些許小事而吵架,而對方也沒有來挽回。(5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這是我女性朋友的情況。從學生時期就交往的對象在畢業後離開了故鄉,兩人就開始了遠距離戀愛,但後來男方不僅找到工作也找到新女友,而且還結婚了。(4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業職)
  • 當初交往的女友在我與另一個人之間周旋著。最後選擇了外國人的他。跟外國人比我根本沒有勝算。(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雖然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交往,但隨著畢業就職後,戀情也告終了。(6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與當時男友已經交往七年,彼此都超想結婚的,不幸的是我父親很不喜歡他,最後他自己也受不了就分手了。(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即便交往的時間越久,來自四面八方的阻擾也越多。許多人從學生時期開始交往,到彼此畢業就職發現生活模式及觀念不合了,或突然發展成遠距離戀愛等來自各方的因素成為戀情的絆腳石。其中也有2人一起相處的時間突然變少,而彼此慢慢疏遠,或是因為突如其來的事件最後分手的情況。當然也因芝麻蒜皮的小事意見不合而分手,或是對方寧願選擇其他人作為人生伴侶。還有來自父母的反對,最後無法克服障礙而分手。但對於來自無法得到親人的理解與支持,會讓人覺得真的很可惜呢。

求婚的時機非常重要!切勿讓機會輕易溜走

問卷結果得知,順勢而為的衝勁與時機是非常重要的。只要2人相處的時間越久,越能掌握到時機的。不妨試著回想,生活當中適合求婚的機會應該不只一、二個而已喔。對於真心下決定的男性而言,想求婚的心情是不容許機會輕易流失的呢。人的一生當中只有一次的機會,請好好把握當下,好好實現屬於2人的完美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