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的時機應該在何時?

目錄

每位男性在提出求婚的瞬間是抱著必勝的決心。有不少的人總是在下定決心後卻難以付諸實際行動…勇氣不足再加上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即便心中認定就是她了!這次,我們提供決定向戀人求婚的時機進行問卷調查,提供給各位參考。

珍惜屬於倆人的紀念日!所以…

選擇倆人開始正式交往的紀念日的回答佔最多。

  • 我相信不僅是開始正式交往那年,連之後的每年的紀念日都想一起慶祝。(4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我認為二人開始正式交往當天就是屬於我們二人的紀念日。若這天不存在的話,一切都毫無意義。(2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紀念日是非常特別的,因此特別選在這天更具有意義。(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2個人開始正式交往的紀念日…可稱之為『二人』的生日。許多人非常看重這一天。在屬於二人的生日時,提出求婚是非常浪漫的吧!婚後,每年滿懷期待可以共同慶祝這天的到來,時時可見小倆口婚後甜蜜放閃的姿態喔。

藉由生日或聖誕節等一起度過任何節慶的機會…

問卷的結果,回答人數選擇的順序是,選擇在對方的生日,再來是選擇聖誕節以及情人節。

  • 選擇在對方的生日當下提出求婚,喜上添喜,日後也不用擔心自己會不小心忘記。(5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我決定在聖誕節時街道充滿浪漫氣氛,在共度晚餐後前往咖啡廳時向對方求婚。(4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我認為無特定值得紀念的日子,反而選擇在情人節是有異曲同工的涵義。(5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選擇在對方的生日時喜上添喜…溫柔體貼的背後卻是擔心自己粗心忘記結婚紀念日,感覺男性多半對於屬於2人的紀念日較沒自信能記住。另外選擇在聖誕節是順應周遭環境沉浸在浪漫溫馨的氛圍之下,較能提起勇氣。另外,在日本過情人節時,女性送男性巧克力表達自己心意的習慣,相對選擇在這天提出求婚感覺是很棒的呢!

提起勇氣…只要有用心就沒問題!

選擇屬於2人的紀念日或類似聖誕節等節日活動求婚的話,感覺是相當美好的。無論在什麼日子、什麼地方,只要有用心,將發自內心最誠懇的心意傳達給對方,對方一定是能感受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