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咦,我被求婚了嗎?」在無法預期的時機被求婚

目錄

女性從小就都曾想過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享受美麗夕陽的海邊、一邊能欣賞美麗星空的夜景…等各式各樣被求婚的場景吧。但往往理想與現實無法畫上等號。都想過自己該不會錯失了一生中也難得會有的良機吧! 在此,我們分享無法預期情況之下的求婚方式。

我錯過了什麼!?對突如其來的求婚而感到驚嚇

如往常一般的房間裡,穿著家居服的情況下被求婚,到底是該高興還是驚嚇。

  • 夜晚共枕的當下,說著夢話般的求婚!雖然很開心,但希望是自己醒著的時候。(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車內聊天時突然被求婚真的嚇到我了。 (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2人窩在家裡打電動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一句「跟我結婚吧!」。當下只「咦?」的感覺。(3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心理本想著應該是邊看海的時候被求婚,沒想到是在那之前,嚇到我了。(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我下班回到家時,他潛伏在房間裡突如其來的求婚。一切都太突然,真的嚇到我了。(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我有朋友是在鬼屋尖叫的同時,被男方突如其來的求婚,她順勢就答應了。(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對男性而言,提求婚似乎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情吧。選擇在普通的日常生活不需要過度在意的情況下提求婚,是可以理解男友當下的心情。但以女性的角度上來看,一生只有一次的事情,希望能用特別的言語,在充滿浪漫氣息下被求婚的。好不容易共同前往非常浪漫的地點,卻在尚未抵達目的地之前就被求婚,如此可見,要掌握適當的時機是非常不容易的。雖然驚喜求婚也算挺浪漫的,像是預先潛伏在家裡或是在鬼屋當下本來感受到的心情是又期待又高興,反而結果卻演變成又驚嚇又期待的。

雖可能不夠浪漫,但感動開心的程度是不會變的!

曾夢想被超喜歡的男生求婚,無論是什麼樣的場景都能感受到幸福與開心的。大概他無時無刻也在煩惱該何時提求婚。在決定求婚的前一天,一定又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而整夜無法入眠的吧。或許氣氛不夠、可能不夠浪漫、不過在求婚的當下對2人而言,無非都是最開心的。只要想到接下來與喜歡的對象長久的結婚生活,都想將此刻溫馨的心情,細細收納在心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