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決定求婚當天的情境!想呈現的求婚橋段是參考什麼來的?

目錄

向自己最重要的女友提求婚!對2人來說是值得紀念的大日子,可以的話,希望能打造一個讓對方非常感動的完美求婚情境。當天想呈現哪種效果,該挑選的地點與時機,都是許多男性煩惱的重點。詢問求過婚的100位男性朋友,大家是以什麼作為參考的,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這樣的話沒問題!!參考電視劇或電影的男性接近一半!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電視劇或電影的有47人接近一半的人數,與其他的回答差距甚大。

  • 我是以電視劇來參考的。雖然沒有完全照電視劇般上演,但對方非常開心。(50歲左右/男性/公務員)
  • 我當初是想浪漫的求婚,參考電影情節對我幫助非常大。(5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當初事先已決定好求婚的地點,演出橋段是參考電視劇。因為是老婆非常喜愛的電視劇,所以她有察覺到我想要求婚。(3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參考電視劇情節讓女方感動萬分,或是參考電影情節打造浪漫求婚等,大多數的人都回答是用預定的方式呈現。猶如電視劇或電影的完美結局相同,讓當事者雙方能感受到置身情節感受,讓幸福氛圍無限延伸。其中也有人參考女方喜愛的電視劇情節,卻反而讓對方察覺的經驗,可能對於想要參考的朋友們,需要多多注意!

參考別人的經驗絕不會錯!?參考有經驗者的人出乎意料之外!

第二多的人是參考朋友的經驗談有18人。

  • 覺得電視劇或電影的情節太沒有真實感,覺得幫助不大,所以直接詢問身邊有經驗的朋友。(4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 求婚的橋段是參考朋友的經驗,我知道該要用甚麼樣的方式才能將感動堆疊到最高而觸動女生的心。(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身旁有結婚的朋友,加上我們的個性類似,真的幫我很大的忙。(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多數的人認為電視劇或電影的情節太不切實際。事先考慮自己與對方的個性後再決定呈現的方式,或許才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決心,成為完美的求婚回憶呢!

實現女方的心願!!有人選擇直接詢問女方的意見!

第三多的人是直接詢問女方有8人。

  • 我是想到當初開始交往的時候曾經問過對方心目中的理想求婚,參考她希望的方式來進行。(2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跟女友在平常的聊天過程中就能知道她喜歡甚麼樣的方事了吧。(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是直接問對方想要哪種求婚方式。但若很老實地進行未面也太不有趣了,所以最後我是用驚喜的方式向她求婚。(20歲左右/男性/兼職打工)

許多人選擇事先與對方討論求婚的話題,大概都能問出對方心目中希望的情境與需求。當然,人的個性或喜好是因人而異,不過可以從這裡知道,大家都希望能尊重女方的意見。其中也有人選擇直接問!並且添加驚喜的元素…。這樣的話,女方一定會非常感動的。

參考的方式很多種!最重要的就是讓女方能發自內心的感動!

從這次的問卷調查結果來看,接近一半的人選擇參考電視劇或電影。如同電視劇或電影中的完美結局一樣,讓當事者雙方能感受到猶如置身電影中的感受,讓幸福氛圍無限延伸。如果不小心讓女方察覺到,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動!?或是參考朋友的經驗或直接詢問女方,參考的方式很多種。不過,其中的共通點,也都是希望能呈現出讓女方能發自內心的感動的完美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