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準備提求婚的當天!求婚成功的先決條件是?

目錄

求婚當天,沒有人會不緊張的吧!如果沒注意到服裝或髮型,即便會成功的,也有可能會失敗。雖說需要很認真對待的態度,但也會有不小心忽視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可能還沒察覺到的部分。這次,針對已經求過婚的朋友們,求婚當天,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實際做了問卷詢問大家的意見。

求婚的基本就是製造驚喜!

最多人覺得是與平日一樣的狀態下提求婚,其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讓我們往下看。

  • 當天我不會採取刻意的裝扮,而是平時的穿著在常去的地點向她求婚。(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我覺得選擇去平時都不去的地點,太不體貼了。即便是特別的日子,也要讓對方不察覺的情況採取行動。(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是選擇跟以往相同的方式。這是最重要的地方。另一個是慎重挑選提求婚的地點。希望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向對方提求婚的。(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首先是比平時注意儀容用最認真的表情。希望對方能感受到我是多認真的心意,而且特別注意表達用簡短的方式。(5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我特別體面的穿著,而且說得很慢並用字句清楚的口條。(4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我特別注意鼻毛有沒有露出來。畢竟太邋遢會讓一切都白費。(4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平時就很注意自己的鼻毛,所以特別去買了一台刮鼻毛的回來。(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是很小心讓對方不察覺的情況下藏好事先準備的訂婚鑽戒。然後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多數意見是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而選擇與平日相同的服裝提求婚是為了隱藏自己的緊張吧。並且也不能讓對方感到緊張的意見。如果打算提求婚是穿襯衫或西裝的話,建議是挑選不會察覺到格格不入的場所會比較合適。另外,須注意自己的儀容或清潔鼻毛,以及注意自己的表情。畢竟不使用鏡子是很難看到的地方,保持警戒心是不可或缺的。

最重要的保持清潔感!

整理這次的問卷調查結果,最重要的就是注重自己的清潔。就算穿著體面的服裝,如果沒注意到儀容可能不是很好。因為女性也是會察覺且觀察的,盡可能減少太明顯的部位。特別是鼻毛。因為求婚不只針對男性,對於女性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為了不失敗,仔細做好一切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