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不管過了多久都會記得當初說過的求婚台詞嗎?

目錄

多數的女性都希望能被求婚。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向自己求婚,絕大部份的人都是會高興的。而不管歷經多久的歲月,應該都會記得當初的求婚台詞吧?這次,我們詢問已婚朋友,如今是否還記得當初另一半說過的求婚台詞呢?


不僅是台詞,連當時求婚的地點都還記得?!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記得」的回答。

  • 單純只有一句「請嫁給我」。因為我等這句話等很久了,所以真的很開心。(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他當初是說:「接下來每個時刻都請在我身旁陪伴我」,而向我提出求婚的。(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約會時在車裡的時候跟我說:明年我們去結婚吧。(5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因為是簡單的一句話,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記得的。就如同「請嫁給我」或「每個時刻都請在我身旁陪伴我」的台詞一樣,馬上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淺顯易懂的台詞反而經過很長的時間都還能記住。另外還有人到現在仍然記住求婚的地點與細節。例如在車內,或是具象徵性的求婚地點也很容易被記住吧!

求婚時,當下的氣氛與台詞的長短也很重要?

問卷調查的結果,回答「早就忘了」是第二多的選擇結果。

  • 當初的氣氛沒有太浪漫,所以很可惜沒有甚麼記憶。(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好久以前的事情根本想不起來了…。呵呵…。(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太久以前的事了,記得不是很清楚,好像是說「我會讓妳幸福一輩子的,請嫁給我」之類的。(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如果在非常浪漫的氣氛下求婚,對於女性來說是美好的回憶而難以忘懷。相反的,如果在不是很浪漫的情況下被求婚,則很難留在記憶中。當然其中的意思也包含,男性該要有所意識到,求婚是必須在一定的氣氛之下進行的。另外,隨著時間歲月的流逝,想不起來當時的情形。畢竟隨著年齡增長,當初的求婚也變成了隱約的記憶吧。還有人覺得求婚當時,因為對方的台詞太過冗長,反而很難記得住,簡單扼要的話比較容易記得。

出乎意料的,非常多的女性都很重視求婚的

問卷調查的結果,多數的女性都還記得求婚當時另一半說過的台詞。不管是哪個回答,非常多的女性都很重視求婚這件事的。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多數的人都還記得求婚的情景。求婚台詞簡短直接,就容易留在記憶中。另外,也有部份的人覺得當下的氣氛是非常重要的意見。總而言之,只要男性將自己的心意向心愛的女性表白時,女方一定會非常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