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能讓女友下定決心接受求婚的告白是?

目錄

對多數男性而言,求婚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到底該說什麼向女方表達自己最誠懇的心意,是需要花費很長時間來思考的。在求婚前,如果能事先知道女生喜歡聽甚麼樣的台詞,就不用這麼煩惱了吧?我們向全國100位女性朋友,看看大家希望從男性那聽到哪種求婚告白,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大多數的女性所給出的回答!?

問卷調查的結果,極大多數的女性是「直截了當地說『請妳嫁給我』」的回答。其他還有「很有男子氣概地說『待在我身邊吧!』」、「『讓我們長相廝守吧』」的回答。 

  • 很簡單的只要說嫁給我吧。如果因為求婚說一些不符合他風格的話語,這樣反而會不喜歡。(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不要拐彎抹角,簡單扼要地說:「請妳嫁給我,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在15年前我也是這樣被告白的,現在的我仍然很幸福。(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希望直截了當跟我說。不過,如果一開始先說說兩人在一起相處很愉快,所以希望能維持這樣的關係長久在一起,這樣的開場白也是會覺得開心的。(4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門職) 
  • 希望能直接聽到「請妳嫁給我」。如果太過迂迴、說太多,可能當場會反應不過來。或是跟我說「讓我們一起追求幸福吧」也會很開心的。(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希望能聽到:「我會永遠珍惜保護妳,能不能請妳一直陪伴在我身邊。」(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我會一輩子好好珍惜妳。不論是開心還是難過的時候,都願意陪在妳身旁支持妳。請妳嫁給我。(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選擇回答「直截了當的說『請妳嫁給我』」的女性的理由是「展現男子氣概」、「像男方原本的風格」、「太特別的台詞反而會感到困惑」。以女性來說,從喜歡的男性開口提的求婚都能感到喜悅,所以不希望太過誇張或特別製造的情緒是完全不需要的看法。不管怎麼說,最簡單的方式,想要理由的女性,都希望能聽到「保護」的吧。

不用特別的演出方式,求婚將成為兩人的美好回憶!

進行求婚告白時要說甚麼話的確讓人煩惱。不過,透過這次的問卷調查結果來看,多數女性要求的,不是太過鋪陳的演出或求婚台詞,只需要有男子氣概、直截了當的告白方式。只需要看著女友的雙眼,直接說「請妳嫁給我」來表達,就能成為只有屬於小倆口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如果還需要加上哪句話,不妨說出最喜歡女友的哪個優點,來傳達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