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屬於兩人最重要的紀念日。希望在什麼時機被求婚?

目錄

求婚是人生大事。這個屬於倆人最重要的紀念日,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女生對於自己在什麼時機被求婚的也很在意的。 這次,針對大家希望在什麼時機被求婚的實際調查的結果,提供給大家參考。

屬於2人重要的紀念日!還記得嗎?

問卷調查結果指出,想在2人正式開始交往滿幾年的紀念日當天的回答佔最多。

  • 我認為紀念日非常特別,若能在特別的紀念日被求婚的話,會非常感動。(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希望能在特殊節日時與另一半一起慶祝!女生就是喜歡各式各樣的小活動。(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正式交往的日子可以作為求婚紀念日,這樣每年都會很期待這天的到來。(20歲左右/女性/契約派遣社員)

整體來說大部分都選擇正式交往的日作能作為求婚紀念日,也有部分的女性選擇如聖誕節或生日等特殊節日,認為慶祝起來會更具意義。2人決定正式開始交往即便是普通的一天,但日後卻是屬於2人決定攜手度過一生的重要紀念日,以女性來說,被求婚是一生最重要的時刻,也不希望另一半把這極具意義的日子給忘了!

若紀念日更具有紀念意義時,另一伴應該就不會輕易忘記吧?!

問卷的結果,選擇的順序分別為聖誕節、對方的生日以及情人節。

  • 聖誕節的浪漫氣氛非常適合求婚。希望能在聖誕節被求婚,然後在過年後結婚。(2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SOHO族)
  • 聖誕節的街道上美麗的燈光營造出浪漫的氣氛,感覺很棒。(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情人節是交往後一定會一起慶祝的日子,作為求婚紀念日也不會輕易忘記。(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在這一天想給對方帶來點驚喜,但另一半卻是想著要與我共度一生,事後想起來是非常開心的。(40歲左右/女性/其他專業職務)

在聖誕節時求婚,街道及餐廳等節慶感濃厚,事後回想起來內心會滿溢著幸福感,是大多數女性選擇聖誕節的原因;另外,聖誕節後接著就是跨年,在新的一年開始時會見雙方父母也被認為是很好的時機。而情人節或是對方的生日,無論對男性或女性都是特別的日子,一生絕不會輕易忘記的。在情人節或對方的生日這樣值得慶祝的日子,若當下被求婚更能增添意想不到的喜悅與驚喜呢!

珍惜每個紀念日或特殊節慶!紀念日再多增加幾個也無妨!?

選擇正式交往紀念日是最多人的答案。再來則是選擇聖誕節、情人節及對方的生日,可了解到女性非常在意各種大大小小的紀念日或特殊節慶。當然就算被求婚的那天是一個普通的日子,但是可以增加屬於2人的紀念日的回答也不少。總而言之,女性非常看重任何一個紀念日。若能在慶祝交往紀念日的同時,男友也在當天求婚,心中的喜悅與感動的程度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調查對象:【性別】女性

■調查期間:2015年06月10日~2015年06月24日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