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大家選擇在什麼時機求婚呢?

目錄

與心儀的對象開始正式交往,彼此之間有著良好的關係而有了結婚的念頭,於是開始思考著該何時求婚等等相關事宜。
在特殊節日時求婚女朋友會高興嗎?還是應該選擇屬於2人的重要節日?或是完全不考慮太多,在決定的當下就直接求婚?‧‧‧關於求婚的最佳時機,提供相關問券調查的結果給大家參考。


還是選擇2人開始正式交往當日最適合!

查結果指出,想在人開始正式交往當日提出求婚的回答佔最多。

  • 若要向心儀的對象提出求婚的話,我會選擇人開始正式交往日的第○年的紀念日來提出。為了婚後方便記得。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開始交往之後的日子是彼此共有的,想選擇正式交往滿幾年的紀念日提出求婚。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多半的人是希望選擇屬於小倆口特別的日子。能在每年婚後一同慶祝結婚紀念日。希望能持續珍惜兩人昔日宣誓相愛的日子。因此,將正式交往的當日作為決定結婚的日子,同時也成為結婚紀念日,每年一起慶祝屬於兩人相愛一生最特別的日子。

對方的生日、聖誕節都很重要!只是‧‧‧

問卷的結果,回答人數選擇的順序,選擇對方的生日,再來是選擇聖誕節、以及決定的當下(日)向心儀的對象提出求婚!

  • 若能在生日當天則喜悅加倍,即便婚後也絕對不會忘記。(5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聖誕節是屬於情侶們幸福的日子,若能在當天選擇求婚是最理想的。(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沒特別在意紀念日,只要自己認為當下是最好的時機時。(20歲左右/男性/學生)

生日是屬於心儀對象最特別的一天。選擇當天提出求婚這件非常棒的禮物,能升級作為最美好的生日禮物。而選擇在聖誕節,街道洋溢浪漫的氣氛當中,更能將美好的氣氛提升到極致。再來有選擇自己決定的當下作為紀念日的回答,畢竟作為屬於2人一生重要的紀念日,有各式各樣的想法。

完全考量對方的想法,決定最棒的一天!

為了婚後 2人每年一同慶祝的紀念日,請精心設計這特別又難忘的一天,創造看看屬於2人最棒的日子吧!

進行問卷調查概要

■ 調查地區:日本全國

■ 調查對象:【性別】男性

■ 調查期間:2015年06月10日~2015年06月24日

■ 實際回答人數: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