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2019年度求婚意識調查

目錄

調查結果摘要

■ 求婚時贈送的理想禮物中,「訂婚鑽戒」位居首位!

■ 有贈送/收到訂婚鑽戒的人占整體約6成!

■ 「訂婚鑽戒的有無」會影響婚姻生活滿意度

■ 求婚時贈送的理想禮物中,「訂婚鑽戒」位居首位!

求婚時贈送的理想禮物中,位居首位的是比例占65.2%的「訂婚鑽戒」。其次是「花束」,達27.5%;回答「信件」和「首飾」的比例則停留在16%左右。即便是邁入令和時代的2019年,求婚時獻上訂婚鑽戒依然是大家心中最理想的求婚方式。

■ 有贈送/收到訂婚鑽戒的人占整體約6成!

在是否有贈送/收到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的問題中,回答「有贈送/收到訂婚鑽戒」的人占了整體的58%。針對「有贈送/收到訂婚鑽戒」的人,當詢問他們「什麼時候會覺得有訂婚鑽戒真好?」時,有將近半數的人回答「約會」和「婚禮」,另外也有人回答「日常生活中」、「與家人見面時」。對許多人來說,擁有訂婚鑽戒不只在婚禮上,也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滿足。

■ 「訂婚鑽戒的有無」會影響婚姻生活滿意度

在調查訂婚鑽戒的有無對婚姻生活滿意度所造成的差異時,證實了女性受影響的程度較大。「有收到訂婚鑽戒的女性」對目前婚姻生活回答「滿意」的比例,比「沒收到訂婚鑽戒的女性」高出13.2個百分點,對女性來說,是否收到訂婚鑽戒或許是影響婚姻生活滿意度的重要關鍵。

Q1 您有向現在的伴侶求婚過(被求婚過)嗎?


Q2 您會覺得有被現在的伴侶求婚真好,或是希望當時對方有求婚嗎?


Q3 結婚(求婚)的契機是什麼?


Q4 求婚(被求婚)的時機是什麼時候?


Q5 求婚(被求婚)的地點是哪裡?


Q6 今後(曾經)想被求婚的地點是哪裡?


Q7 曾想在求婚時贈送(收到)的理想禮物是什麼?


Q8 您有贈送(收到)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嗎?


Q9 沒有贈送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的理由是什麼?


Q10 訂婚鑽戒(Engagement Ring)是如何挑選的呢?


Q11 什麼時候會覺得「有訂婚鑽戒真好」?


Q12 對現在的婚姻生活滿意嗎?~訂婚鑽戒的有無~


Q13 對現在的婚姻生活滿意嗎?~求婚的有無~


調查概要

■ 調查名稱:2019年度求婚意識調查
■ 調查期間:2019年4月15日(週一)~17日(週三)
■ 調查對象:最近1年內有(被)求婚或登記結婚的男女516人
■ 調查方法:網路調查(針對註冊用戶所進行之網路問卷調查)
   調查結果的一部分因採小數點第1位以下四捨五入計算,故單一回答的合計值可能不等於100%。


如欲刊載本頁面中所含之調查結果,請務必註明:婚戒專門品牌「I-PRIMO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