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令人有點意外?女性所期望的驚喜求婚是…

目錄

就算心裡想著"求婚乃人生中難得之大事,想重新來過!",也無能為力呢。

也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很多的男性認為,唯獨求婚這件事,必須仔細再仔細地詳加計畫並從而實行。無論如何都想要搞清楚、弄明白的是女性對驚喜求婚的真正想法,為了心中有此煩惱而欲準備進行求婚的男性,我們整理了針對一百名單身女性進行的問卷調查。站在求婚關卡前的男性們,還請務必參考!


【提問】 想在求婚收到怎麼樣的驚喜呢?

【回答人數】

原創求婚影片:27 

蛋糕中藏戒指:17

魔術:10 

快閃求婚舞:5 

其他:41

能夠留下回憶者是為最大武器!

調查結果,最多的是"原創求婚影片"。

‧如果是原創求婚影片的話,能將影片原封不動地保存下來,如果以後遇到吵架或什麼難過的事情時,看著那影片,心中就能再次湧現幸福的感動。所以比起其他東西,製作獨創的影片是最讓人覺得開心的。(三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因為可以回顧過去,並且從以今後要兩個人一起攜手共度。(二十幾歲/女性/待業)

‧兩個人共同的回憶這點上來說擁有獨特感,而且準備需要花心思。(二十幾歲/女性/學生)


如同回答理由所提到的,與其說是在求婚時派上用場,更因為今後若兩個人吵架或發生傷心難過的事情時,看影片回想從前便能再次重溫幸福的感動,所以呼聲很高。

雖然爾後也會拍攝許多許多的照片,但不太常有機會拍成專製影片,所以存在著獨特感,因此獲得了高人氣。

從以前一定會有的絕對經典!浪漫感是評價重點!

問卷調查的結果,位居原創求婚影片之後的,是蛋糕中藏戒指、魔術這樣的順序。

‧雖然老派但經典,是最會讓人感覺浪漫的。如果蛋糕是對方親手製作的話,就會更加開心。(二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要是在像往常一般尋常日子裡所吃的蛋糕中發現了戒指,真的會很開心。(二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雖然很猶豫要選快閃還是要選影片,但是看起來要準備會很麻煩,而且會搞得場面太大。可是,我滿喜歡舞台和有趣的事,要是在眼前表演魔術,然後突然就出現戒指的話,我應該會很開心。(三十幾歲/女性/正式職員)


回答理由誠如剛剛所提,說到底還是因為,蛋糕帶給人浪漫感受,而發現裡面藏著戒指,則會令人單純地覺得開心。只是使用平時就會食用的東西,無須花費太多工夫或者將周圍的人牽扯進來,自然、輕鬆就可辦到,所以吸引人吧。

雖然第三名的變魔術跟快閃、影片一樣,都得花時間準備,但是對於鐘意歡樂趣味的人,頗受歡迎。

女性是很實際的!求婚中驚喜的是非對錯

只要從回答理由整體來看便能一目了然,對於「驚喜」的認知、印象、價值觀,男性與女性有著大相逕庭的差異呢。男性有一種傾向,認為在當下營造出奢華、吸睛、時尚的排場,就會讓女性感到非常開心、感動,但遺憾的是,女性是很實際的生物,比起那些排場,往往會把羞恥感與是否對周圍其他人帶來困擾擺在首位呢。因此,像快閃求婚舞這樣的方式,會有相當的風險;從現實面上,未來能有用處的影片應最能勝出。思考著今後要採取快閃求婚舞製造驚喜求婚的各位男性,還請務必當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