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向心愛的人提求婚!用哪種方式遞上訂婚鑽戒?

目錄

如果順利向自己心愛的人求婚成功是很開心的事,不過依照提求婚的地點或驚喜的方式,多少也會影響求婚成功的機率。例如,在蛋糕當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訂婚鑽戒這樣的驚喜方式,如果實際正在享用甜點的當下,放訂婚鑽戒在裡面,大家的看法會如何?有的人可能覺得有收到驚喜會開心,或者會覺得這樣其實很危險的看法也有吧。這次的問卷調查,詢問大家如果在甜點放入訂婚鑽戒是可不可以接受的,讓我們來看看調查結果吧。

感覺不衛生?考慮如果不小心吞下肚的危險性,完全不能接受!

問卷調查的結果,超過八成的人,認為甜點的蛋糕內放入訂婚鑽戒是不能接受的回答。
  • 如果不小心吞下肚,或是可能會刮壞。即便想製造驚喜,也不希望是放入食物裡面。(5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在食物放訂婚鑽戒雖然有驚喜的感覺,不過還是別這麼麻煩,希望單純點就好。(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非常擔心衛生方面的問題。而且不希望訂婚鑽戒上沾到奶油或海綿蛋糕。(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在甜點的蛋糕內放入訂婚鑽戒作為驚喜是不錯,不過反而會希望不用這麼麻煩只要單純直接的方式比較好。而且會擔心不小心吞下肚,或是不知道的情況下刮傷了戒指以及衛生方面的考量等等,還是盡可能不要在食物內放入訂婚鑽戒這樣的驚喜方式。

收到禮物的心情,即便是收到這種驚喜會開心嗎?

選擇相反有二成以下的人,甜點的蛋糕內放入訂婚鑽戒是可以接受的回答。
  • 不論哪種驚喜都會開心,雖然從食物中發現多少會驚訝,不過這也是算收到驚喜的感覺吧。(20歲左右/女性/學生)
  • 收到驚喜覺得還是會開心的。對方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這個讓我開心的方式,所以沒有理由生他的氣吧。(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如果這是對方很努力想呈現的求婚情境的話,認為不會否定他的。(3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不管是哪種方式收到對方準備驚喜的訂婚鑽戒,都是開心的,而且是對方很努力打造的驚喜,更能增添喜悅的。雖然多少會有衛生方面的考量,但作為驚喜就算是從食物當中發現訂婚鑽戒,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吧。畢竟對方是為了自己而精心準備的,倒不至於完全否定或生對方的氣。

無論哪種驚喜,放到食物裡面也未免太不OK了吧?

這次問卷調查的結果,有八成以上的人認為甜點的蛋糕內放入訂婚鑽戒是不能接受的,不過也有少數的人認為對方努力打造的驚喜,甜點內放入訂婚鑽戒是可以接受的。
若是覺得自己會喜歡的驚喜,不論結果如何,或多或少還是會很開心。不過把訂婚鑽戒放在食物裡面,還是會擔心衛生方面的情況。而且,順利發現訂婚鑽戒是好事,但如果沒發現而不小心弄傷了訂婚鑽戒,或是不小心吞下肚的而造成危險誰也不樂見。還是好好珍惜這個非常重要的訂婚鑽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