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一生一次的求婚!!決定送花的挑選基準是?

目錄

『結婚』是人生重大的轉折點,而結婚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求婚』!對於女性來說是懷抱著既期待又興奮;對男性而言卻是煩惱著要用何種方式向女方求婚。當然求婚的告白及氛圍是很重要的,同時贈送的禮物也很重要喔!女性心中滿懷期待男性贈送的禮物排名當中,一定有『花束』這個選項,這次我們針對在求婚時送女友花束的時候,「花朵的挑選基準」實際進行了問卷調查。

沒有什麼比送上女友喜愛的花朵更令她感動的!?

問卷調查結果來看,最多人挑選女友喜愛種類的花。
  • 無論什麼花,如果不適合女友的話就沒意義了,所以挑選她喜愛的花送她。(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我會依據女友喜愛的花種類又能與她的服裝很搭的顏色最適當,畢竟這時候千萬不要輕易冒險比較好。(5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如果女友不喜歡的話就沒意義了,所以我會事先問她喜歡哪一種花,然後向她提求婚的時候送給她。(2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多數男性都選擇如果女方不喜歡的話就沒意義的意見。另外從問卷結果來看,大家大多會依據女友給人的感覺以及平常的打扮來挑選女友可能會喜歡的花,除了事前的旁敲側擊,也考驗著男性的觀察力是否夠細微喔!

挑選與自己的求婚告白有相對應花語的花朵

其次較多的男性則是會依照花語作為挑選的基準。
  • 依據什麼為基準挑選?以及若是站在女的友角度來想為何要挑選這樣的花、花語是什麼,各個層面都思考過後挑選最適合的。 (30歲左右/男性/自由業)
  • 也許有可能會被說沒有創意,但是與其路線走偏倒不如向經典致敬。我挑選「我愛妳」為花語的紅玫瑰花。(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求婚獻上花束的同時,我會告訴她深紅色薔薇的花語是我的心意。(6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從結果看得出來,多數男性感受到求婚時花束的花語佔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也可解讀為透過適切的花語來表達自己多重視2人的關係。而且果然男女雙方對於求婚或表達愛意時,都認為是紅玫瑰花是最經典的呢!

難以抉擇時,就憑自己對女友的感覺挑選吧

即便意識到女友的喜好或合適的花語,許多花店也推薦另一選項,就是當自己想到女友時聯想到什麼樣的顏色來作為挑選的選項之一。
  • 自己會先查完花語後才去買花,目前心中已經有底。不過,實際等到要去買花時,我覺得會挑選最適合女友的鮮花。(20歲左右/男性/學生)
  • 我的理由很單純,因為自己不太了解花的種類與代表的花語。所以會想像女友適合的顏色或形狀來挑選鮮花。(30歲左右/男性/上班族)
  • 女性對於自己喜好的色彩因人而異。但多少能從女友們的穿著或房間內擺設,是可以察覺到一些徵兆的。約會當下送的花,都會隨身帶著,最後放在房間裡面當作裝飾,認為最好是搭配對方喜好的色彩。所以我選擇「適合女友的顏色」。(5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多半的男性對於挑選鮮花的種類或花語都不太了解,較多可能是直接前往花店所看到的第一印象做挑選的。不過也有人是挑選適合對方的印象色彩。其中有部份的男性則是透過日常當中,女友的穿著或房間內的擺設氣氛來作為參考的根本依據呢。

從約會的地點來考量當下是否好送出


從整體問卷的結果來看,大約10%左右較少數人選擇較為省事的方式。
  • 站在女方的角度來看,若是鮮花的數量太多反而不好拿。(2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 方便隨身攜帶的大小,所以會挑選適合攜帶的花束。(30歲左右/男性/契約派遣社員)
  • 我覺得即便花束設計多華麗,如果不方便攜帶的話,還沒送給對方整體設計就凌亂了。再說,只要方便攜帶的花束,即便對方收下後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的困擾吧。(30歲左右/男性/自營業)
整體來看,感覺會依據求婚的場地而會有所不同。而且好不容易包裝精美,在還沒送交對方手中就凌亂的情況,反而會覺得做了白工。從送交對方手中到帶回家裡,如果能隨時保持花束的精美狀態,反而能感受到男方挑選時的用心呢。

重點在於是否以女友為出發點地為她著想

世間的男子似乎都不太了解花。到目前為止挑選鮮花時都會考慮比較多,也因為是重要的求婚,所以需要考慮周全。因為有的人選擇適合女友偏愛的種類或是依據印象來挑選、或是先搜尋花語所代表的意義等,都是為了打造完美求婚的同時,希望將世間最好的送給對方的心意。當然不管送給對方什麼花,都不會改變屬於小倆口既有的愛情。所以不妨想著女友放在第一順位,挑選一束最適合女友的花束,打造屬於2人的完美求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