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開門見山調查女性意見!國內旅行的方式下,希望在何處被求婚?

目錄

請求對方與自己結婚的求婚,可以說是一生永恆回憶的珍貴瞬間吧。

特別是,在心中描繪著,諸如理想的求婚場景與求婚詞的女性應該為數不少。

而這當中,被求婚的場地,對女性而言,是為一大重點吧。

無論是誰,都希望能在絕佳氣氛中接受對方的求婚,留下美好回憶吧。

於是這次,我們限定女性為調查對象,進行了「國內旅行的方式下,希望在何處被求婚」的問卷。


【問題】國內旅行的方式下求婚!希望被求婚的地點是?

【回答人數】

沖繩的海邊:41 

函館的夜景:36 

其他:21 

東京鐵塔:12 

長崎豪斯登堡:6

很多女性想要在絕美海邊為背景之下被求婚!

問卷調查結果,最多的回答是「沖繩的海邊」。

‧有大自然的地方讓人覺得神清氣爽,如果是美麗的沖繩海邊,氣氛應該也很棒。(三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因為喜歡沖繩漂亮的海景,迷人的夕陽海邊會很讚。(二十幾歲/女性/學生)

‧雖然在燈光閃耀都市中的求婚也不賴,但是會想在大自然裡頭被求婚。想要身處大自然中,在放鬆的狀態下,聽到求婚的話。(二十幾歲/女性/待業)

回答理由中有「氣氛應該很好」、「喜歡沖繩的美麗海景」、「想在大自然中被求婚」這樣的內容。我們可以看出來,對於沖繩的海景有著美好印象的女性居多。

或許是對於,想在得天獨厚美景的大自然環境中,留下雋永回憶的求婚,抱持著憧憬也說不一定。身為女性,也會很在意被求婚的場地吧。

對女性而言,在享受夜景下的求婚也會令人感到開心!

問卷調查的結果,「函館的夜景」的回答名列第二。

‧因為函館的夜景很美,也覺得很有氣氛,要是能在這種地方被求婚,一定能變成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二十幾歲/女性/兼職‧打工) 

‧雖然說起來很常有,可是我覺得在那樣的美景下應該會變成很棒的回憶。(二十幾歲/女性/學生) 

‧因為一邊看著夜景一邊被求婚很浪漫。但是,如果觀光客很多就不喜歡了。(二十幾歲/女性/正式職員)

我們可以看到有「有美也很有氣氛」、「應該會成為很棒的回憶」、「因為感覺很浪漫」這樣的理由。可以說,覺得將函館的夜景作為求婚場地為最佳選擇這樣的女性很多。另外,由於就觀光地而言,函館有其知名度,能夠在以此處的夜景為背景下的狀況下被求婚,對女性而言,應該會感到相當開心。

知名景點也適合當作求婚場地嗎?

問卷調查的結果,以「東京鐵塔」為回答人數最多的第三名。

‧東京鐵塔,是我長大的地方「東京」的代表性地標。能在故鄉被求婚是最令人開心的了!(六十幾歲/女性/自雇主) 

‧因為很愛東京鐵塔的外觀,所以不是在鐵塔裡,而是在看得見東京鐵塔的地方求婚的話會很開心。(三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因為就住在關東,如果要約會的話,首都圈內的交通會比較方便。(三十幾歲/女性/正式職員)

我們可以看到回答中,出現了「因為是東京的代表」、「喜歡它的外觀」、「感覺很浪漫」這樣的理由。可見,對東京鐵塔擁有好感的女性為多數。

認為要是對方,能夠在東京鐵塔這樣聞名全國的景點作為背景下求婚,應該能夠在記憶中留下美好的片刻。在知名的景點被求婚,對女性而言,應該是個憧憬吧。

想在非日常的場所被求婚?

問卷調查的結果,「長崎豪斯登堡」的回答排在第四個最多人選的。

‧因為覺得在城堡般的地方,夜景應該會很美。(二十幾歲/女性/待業)

‧在長崎豪斯登堡,充滿異國風情的氣氛中是最讚的。(二十幾歲/女性/自雇者) 

‧因為就住在九州,地點很近。想要在欣賞著豪斯登堡的燈飾下被求婚。(三十幾歲/女性/正式職員)

回答理由裡面有,「夜景很漂亮」、「充滿異國風情的氛圍很棒」、「想在欣賞燈飾下被求婚」。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也有些女性,如果是求婚,會希望地點選擇在像長崎豪斯登堡這樣非日常性的地方。

有些人,會因為在非尋常生活所見之建築或風景中被求婚一事,而獲得莫大的幸福感。對女性而言,被求婚這件事情,在某種意義上,應該是一大盛事。

女性是期盼著浪漫求婚的?

從整個調查結果來看,我們可以得知,「沖繩的海邊」與「函館的夜景」等,想在以觀光地

聞名的知名地點被求婚的女性居多。

似乎有著對擁有某種程度上的知名度,具備了美麗背景的場地中的求婚,抱持著憧憬的傾向。而另外,也出現回答了「東京鐵塔」跟「長崎豪斯登堡」,可見也有人,希望求婚會是在非一般隨處可見、風景尋常的地方。 

還有,在全體趨勢上來說,傾向於想要有夜景當作背景的晚間時段被求婚。

相對來說,周圍的人較少,比較容易沉浸在浪漫的氛圍之中,此問卷所呈現出的,或許是女性希望能夠在這樣的夜晚中被求婚的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