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求婚的地點必須是知名的求婚聖地!妳覺得呢?

目錄

一生只有一次,求婚當天是非常重要的紀念日。回憶永遠不褪色,看得到美麗夜景的餐廳或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等,以女性朋友來說,在男方提求婚時都有希望的地點吧?以男性朋友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也有很多人是抱著一生一世決定勝負的關鍵覺悟呢!可以的話祈求,女性希望趕快被求婚、男性希望盡快答應提的求婚、去神社祈求神明保佑、或是前往知名的求婚聖地透過神秘的戀愛力量幫自己加持。如果挑選知名求婚聖地能獲取神奇力量順利被對方提求婚的話…女性朋友會怎麼想?實際做了問卷調查。

最適合作為聊天的話題?!大約有六成的女性選擇「是的」!

這次問卷調查的結果,有六成的人選擇「是的」。

  • 如果順利的話,覺得可以成為聊天的話題而且可以炒熱氣氛。(40歲左右/女性/自由業)
  • 不管在哪個地方,只要是被對方求婚都會很開心。如果對方是特別為我挑選在求婚聖地的話,會更感動對方安排的努力。(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感覺可以得到2人共同打造美好未來的能量。認為婚姻生活一定會很幸福!(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如果刻意挑選知名的求婚聖地可能會感受到喘不過氣,只在乎對方的心意,或是可以挑選能讓情緒高漲的地點就可以。(50歲左右/女性/自營業)

刻意尋找知名的求婚聖地的努力行為、感覺能獲得共同打造美好未來的能量、或是可以成為聊天話題,不單純只有當時,感覺婚後的婚姻生活能幸福的看法,能感覺多數人希望能在知名求婚聖地被男方提求婚是「必須」的看法。當然,也有些不怎麼在意是不是在求婚聖地的人,所以準備提求婚的時候,該選擇可以營造哪種氣氛的求婚聖地,還是要好好確認一下才行呢。

還是覺得最經典的地點比較適合!將近四成的人選擇「不是」


這次問卷調查的結果,將近四成的人選擇「不是」。

  • 可能會認為不懂對方的意思!我覺得單純一點,只要看得到夜景的地方就很好。(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那樣也不錯啦,還是會希望在充滿2人回憶或浪漫的地點比較理想。(2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 根據不同的知名求婚聖地,覺得都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到達的地方,日後光想到這些辛酸史,我反而不會喜歡在這些地方被求婚。(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對方如果花太多心力做這樣的事情,我覺得自己可能會感覺到很掃興而退縮。(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多數的人認為與其挑選在知名求婚聖地,不如選擇在看得到美麗夜景或充滿回憶的地點等,單純的場所或浪漫的地點會比較適合的看法。其中也就部份的人認為前往知名求婚聖地非常辛苦,而且被求婚反而會無法接受的意見。或是認為不希望對方花太多心力在找知名的求婚聖地,雖然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事情,與其過度要求求婚的地點,倒不如單純一點的地方反而比較適合呢。

不管是不是知名求婚聖地,最重要的是心意!


這次問卷調查的結果,大多數的人希望在知名求婚聖地被男方提求婚會感到無比幸福,所以選擇「是」的回答。而另一方面的人則認為比較能接受單純一點的看法而選擇「不是」的回答。當然對大家而言,一生只有一次的事情,不管是提求婚還是被求婚,都希望是值得留戀的求婚經驗。但是「想跟這個人結婚」的念頭,不一定非得要借助知名求婚聖地的力量。想要借助知名求婚聖地的神奇力量也好,最重要的是想著對方的心意,以及如何將自己最誠懇的想法向對方表達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