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相談室

求婚知識庫

終於到了「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

我們為您準備了「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以及「熱門求婚場地」等求婚方法,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

被男方求婚!女性希望的理想場所是?

目錄

求婚對於男性來說,許多男性都認為該下定決心,將目前為止的戀愛關係提升到結婚的層次。將女方的人生願意背負在自己身上,會感受到以往所沒有感受過的緊張程度吧。而對於女性來說,“充滿喜悅跟這個人共同攜手共築幸福美滿的家庭…”的關鍵時刻。這就是期盼很久的時刻吧。這個重要的時刻,會很在乎女性希望在哪個場所吧。一如往常的日常生活還是特別的地點的二個選項,實際透過問卷調查詢問全國100位女性朋友,聽聽她們的想法。

有一半的人希望是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能讓心情平靜的景點

問卷調查的結果,選擇「能讓心情平靜的景點」的女性有50位,剛好一半。
  • 覺得在心情平靜的地方被對方求婚,可以很輕鬆的回應。(30歲左右/女性/無業)
  • 希望能在一如往常一樣的情況之下,突然收到對方求婚的驚喜。(4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希望能讓心情平靜的地點被對方求婚。最好是當初2人相遇或是充滿回憶的地方。(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如果是特別的場所反而容易緊張,所以希望是2人常去的地方。(2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不須特別做作,只要像那個人的作為與努力的樣子,就能深深被他吸引。(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多數女性希望能在心情平靜的地方,一如往常的情況下被對方求婚。初次相遇或充滿回憶的場所等,能夠感受彼此交往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是在與往常一般的情況下,對方突如其來的求婚,反而認為是不錯的驚喜呢。其中也有女性認為,打造特別的情境或場所反而會感到不自然,希望“只要像那個人的作為”被對方求婚的想法。

一輩子的回憶!有一半票數的女性希望在特別場所!!

另外,選擇「非日常具有特別感受的景點」的女性有50位也剛好一半。
  • 這是非常特別的事情,希望不是平時常去的感覺下被求婚,覺得會非常心動。(3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好不容易等到這個一輩子都值得留戀的日子,希望有特別感受的求婚。(20歲左右/女性/兼職打工)
  • 如果是在看得到美麗夜景比較時髦的餐廳被求婚的話,會非常開心。(40歲左右/女性/家庭主婦)
  • 人生中最高峰的關鍵時刻,日後都能回想起來的美好回憶。如果場所也很適合是最棒的。(40歲左右/女性/上班族)
正因為求婚是人生當中非常特別的事情,多數的女性希望不是平時會去的場所,能提高開心的心情。另外,有些女性是認為在看得到美麗夜景比較時髦的餐廳等,更重視當下的浪漫氣氛。日後回想時,感覺可以重新回到當時的幸福心情。在特別的地方被求婚的話,對於女性而言,就如字面上的意思,真的就是『特別的地點』。

打算決定求婚地點的話?先考量一下女方的看法

這次的問卷調查,「能讓心情平靜的景點」與「非日常具有特別感受的景點」的回答都是50票的結果!一半的女性希望在充滿2人回憶的地點或一如往常的情況下被對方求婚,另一半則是希望在看得到美麗夜景的時髦餐廳等,比較特別的景點被對方告白…。心情能平靜的當下時時回味,或是希望在當下感受到浪漫幸福的高昂氣氛內,依據每位女性,感到喜悅開心都有所不同。慎重考量女方希望的想法,挑選一個能從心中感到開心的地點向心愛的人提求婚吧!